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IP、立标准、拓市场 1688助推织里童装产业迭代升级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5月26日 13:35来源于: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

时装看巴黎,童装看织里”,5月21日1688超级产地日空降湖州织里。这个有着“中国童装之都”称号的小镇这次成了线上采购商的中心。

继4月卖爆义乌之后,1688又一次联手线下源头产地造节。

今年3月,1688确立核心战略,结构化升级供给侧源头厂货,精耕138个线下百亿规模产地。卷入生态力量,与产地政府、共同打造产地IP,推出超级产地日营销节。从而实现中国更多原产地流通领域数字化。在业内看来,中国的广大制造业企业正迎来一波来自线上的数字化机遇期。

国际动漫IP跟着超级产地日走进源头产地

熊出没、小黄人、汤姆猫、费雪、功夫熊猫……和1688一起落地织里。

在织里,童装市场从满足基本穿着的实用型、向追求时尚美观的需求转变,每周上新的网店成为宝妈们淘货的首选。此前绝大多数童装制造商和销售商,通常只做自己加工生产,对品牌打造、设计元素以及粉丝运营天然都是短板。

超级IP来织里了,生产加工企业早已迫不及待,这是一次品牌突围的新机遇。由于缺乏有效透明的沟通渠道,过去,国际IP往往对中国下游生产厂商缺乏信任。加工企业打品牌难,IP大牌又缺产能。尤其在童装领域,对动漫IP有着天然的刚需。超级产地日上1688打造的IP衍生品数字供应链,将两者需求完美结合。

引IP、立标准、拓市场 1688助推织里童装产业迭代升级

产地新标准

数字化源头产地,打造新供给

超级产地日上,阿里巴巴1688和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共同制定《织里数字化源头产地儿童服装标准》,帮助产地商品的数字化流通,助力产地和平台共建产地地标商品,打造全国最具商品力、最爆的顶尖商品。

和传统的行业标准更关注产品在质量,技术,检验的规则不同,新的标准将结合国家标准基础上,用阿里全域大数据和算法的力量,增加销售维度、价格维度、新趋势维度、消费者洞察维度四个新标准,更加贴合行业在数字经济和品牌经济时代的趋势,倒逼织里童装企业升级。

新客在哪里?

阿里生态力量让源产地引爆“霸搜

高德地图、优酷、支付宝搜索“织里”,都能直接跳转织里超级产地日线上会场。

潜在采购商将得到空前的转化,每个导航去织里的车主,检索织里视频资讯的网友都可能成为织里线上超级产地日的顾客。线下流量式微的情形下,织里的商家将感受到线上经济体合力打造的爆发力。空中围观织里,拿货成为超产地上一个新亮点。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织里镇共有童装生产企业1.3万家,童装电商企业7000余家,年产童装13亿件(套)。

2012年开始,织里镇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阿里巴巴织里产业带。6年来,入驻阿里巴巴织里产业带的商家数增长187%,近5000家商家入驻产业带,平台销售业绩增长358%。

据了解,1688目前已覆盖全中国644个知名产地的源头厂货,作为流通领域数字化先行者,正在帮助全国知名产地的源头工厂搭建数字化通路,提升数据应用能力,建立数据化营销矩阵、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增进线上线下融合速度。

1688今年计划精耕138个线下百亿规模产地,提供轻应用服务和工具,帮助源头厂货轻松数字化上行,同时打造超过100个厂货品牌,帮助知名产地打造超级产地日,带动知名产地实现全球巡演,帮助中国优质国货打造“新供给+新连接+新营销“的数字化流通渠道。

新华网客户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