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被责令停产!东莞这家玩具厂摊上大事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6月28日 11:29来源于:玩具圈
分享:

6月25日,市大气办通报最新一批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企业和工地名单。其中,东莞市东城合业玩具加工厂将环保设施当“摆设”,导致废气治理提标改造流于形式,最终被责令停产整改。

6月17日—6月22日,市大气办督查组前往大朗、大岭山、东城、道滘、东城、凤岗、厚街、虎门、麻涌、南城、清溪、沙田、石碣、万江、望牛墩、谢岗、中堂等17个镇街,到60个涉气污染源督查废气污染防治工作,发现21个涉气污染问题。其中,部分涉VOCs排放企业未按要求做好密闭生产,甚至有个别企业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严重妨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被责令停产!东莞这家玩具厂摊上大事了...

6月19日晚上,市大气办督查组前往东城街道检查涉VOCs企业提标改造情况。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东莞市东城合业玩具加工厂设有喷漆、移印等大量VOCs废气的工序,在单一活性炭废气处理基础上,增加UV光解机,将大气污染防治标准提升至二级处理模式,涉及工序均实现密闭作业。

督查人员进入车间后,却发现提标改造存在“偷工减料”,喷漆车间大门及多个窗户敞开,大抽风扇将室内空气连同废气一起抽出……这些行为与当初环评要求完全不相符。督查人员上到楼顶检查发现,提标改造后新增的UV光解机仪表上,电流指示灯指向“零”。这表明,所有提标设施根本没有投入使用,只是一个“摆设”。市大气办当即将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通报给东城大气办,目前该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

“涉VOCs企业末端治理,关键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按环保要求正常运转,达到提标效果。”市大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大气办督查组将联合全市环保执法力量,持续督查涉VOCs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严厉打击不正常运转环保设施、闲置环保设备等环境违法行为,对这些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环境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依法顶格处罚。

美好景像、玩具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