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牛32亿收购澳洲第二大乳企,加速全球化布局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1月26日 15:57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11月25日,蒙牛发布公告宣布,以6亿澳元(相当于31.87亿港元)收购澳大利亚乳制品和饮料公司Lion - Dairy & Drinks(以下简称LDD)。

根据公告,该项耗资32亿港元的交易完成后,LDD将成为蒙牛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其财务业绩将并入蒙牛财务报表。

蒙牛32亿收购澳洲第二大乳企,加速全球化布局

通过此次并购,蒙牛将整合旗下贝拉米、LDD、Burra等澳洲业务,形成近百亿规模的集群规模,在白奶、酸奶、乳饮料、奶粉等细分领域市场均领跑细分市场,酸奶业务更独占鳌头,有望打造澳洲第一大乳企。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LDD,是澳大利亚第二大乳企,在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有2300名员工,拥有多元化的产品和品牌包括牛奶饮料、酸奶、白奶、植物基饮料、低温和常温果汁饮料等,其核心产品包括Dairy Farmers、Dare、Farmers Union、Pura、Yoplait、Vitasoy、Berri、Daily Juice和Juice Brothers等,均在澳洲关键品类中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LDD在澳洲当地拥有13个制造工厂,并拥有全国领先的冷链配送体系和技术,对于蒙牛掌控高品海外质奶源、提升自有冷链配送能力都大有裨益。

可以看出,通过一系列收购,蒙牛在澳洲不仅做大了业务规模,扩大了产能,更打造了一系列高端品牌矩阵,形成了一条高品质海外供应链,以高品质为核心的国际化战略正在稳步推进。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从更宏观的视角来看,蒙牛已经在大洋洲形成了完整、有竞争力的区域业务,旗下贝拉米、LDD、Burra Foods将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奶源、加工、产品、品牌等不同方面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区域市场最大效益,未来的发展充满想象空间。

同时,澳洲业务还更将在广阔的中国及东南亚市场上实现跨境协同。有分析师认为,蒙牛打造“澳洲第一大乳企”,目的也在于为不断飞速增长的中国和东南亚市场需求做提前布局。未来,LDD、贝拉米的产品可以借助蒙牛完善、高效的分销渠道,进入中国乃至东南亚及更多市场,完全发挥出自身的潜力。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