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捷和绿色可兼得?这家牛奶公司的智能环保周转箱亮了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5月27日 16: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20年突然而至的疫情让很多行业不得不“冷”了下来,但也有逆势升温的,比如电商和快递物流。然而,在为老百姓提供安全、卫生和便利的同时,快递物流带来的环保问题也一直遭到诟病。特别是应用得最广泛的纸箱包装,不但消耗木材、产生碳排放,而且回收利用率非常低,造成了大量的污染和浪费。快捷与绿色,成了困扰快递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道难题。

物流行业在提供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数量惊人的纸箱垃圾

为应对快递运输纸箱污染,国内外不少企业都在积极探索更绿色的物流方案,特别是采用可重复使用的环保箱代替纸箱。蒙牛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之一,特别是在低温酸奶市场,已连续15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据蒙牛方面披露的数字,每年公司低温酸奶业务使用的纸箱包装要消耗4.2万吨原纸,相当于砍掉16.8万棵20年树龄的树木,产生的碳排放量高达6.3万-8.4万吨。

2019年,蒙牛在低温酸奶领域率先试点了一套以PP环保周转箱为核心的绿色物流解决方案,这种采取PP材质的周转箱无毒、无味、防水、耐腐蚀、耐酸碱,而且还可以反复使用15次以上,即便破损后也可以粉碎再次制作,真正实现了循环利用。同时,PP周转箱也将单次使用成本降低了50%,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运输成本。自PP周转箱于2019年1月6日起在蒙牛清远工厂试运行,8月23日正式运行后,截至2020年4月20日,PP周转箱共使用12.49万次,覆盖广东省8个城市,累计节约原纸58.8吨,相当于减少235棵20年树木的砍伐,共计减少88.2吨碳排放。

PP周转箱使用起来和普通纸箱一样方便,而且更环保更智能

蒙牛正在使用的这款PP周转箱不但环保、而且智能。通过在箱体中嵌入智能芯片及“IoT”多功能码,实现了全路径在线数字化信息功能和国家商品二维码应用,帮助蒙牛掌握更加精准销售数据、获取溯源信息,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而芯片采集到的区块链数据,还可以成为下游经销商金融借贷的重要依据。

蒙牛率先采用PP智能环保周转箱

蒙牛一直致力于用数字化和创新技术服务供应链,使其更有效率更加环保可持续,至今已经树立了一系列经典案例。PP周转箱的应用,再次为中国乳制品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方案、新范例。蒙牛方面表示,这一物流方案将加速在全国推广,预计3年内实现65%的替换率。

蒙牛低温产品系列

长期以来,蒙牛在企业责任、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卓越,持续领先全行业,对“从牧场到餐桌”的超长产业链利益相关方影响做了良好管控。2019年蒙牛提出“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愿景,同时发布涵盖经济、社会和环境的10项可持续发展承诺,立志于实现“更营养的产品,更健康的生活,更可持续的地球”的战略目标。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