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拿大倒奶不是个事,欧洲各国已经倒奶粉了!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6月03日 13:29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欧盟多国成为疫情重灾区,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丹麦德国奶农和奶企纷纷统一倾倒奶粉,施压欧盟各国要求牛奶减产。疫情冲击下,牛奶、奶粉卖不掉,众多奶农、奶企处于资金链断裂的边缘。

为了救奶农、救乳企,欧盟委员会通过为私人储藏提供补贴来解决欧盟牛奶产量过剩问题,结果引发了奶农、奶企的不满,直接 奶粉如同沙尘暴一样漫天飞扬。

5月7日,法国奶粉商上演奶粉沙尘暴

消费日曝了解,5月7日,欧洲牛奶委员会(EMB)在欧盟多国组织了多起牛奶示威活动,抗议欧盟委员会所说的误导性措施。

当天,法国奶农、奶企再多个地区的田野上用喷水机将奶粉喷出十多米的沙尘暴,漫天飞扬,地上覆盖了厚厚的脱脂奶粉,如同下了一场大雪。

德国奶农和企业也很彪悍,直接来到首都联邦总理府门前,多辆农机开动,奶粉直冲云霄,漫天飞舞。

乳品出口国如意大利、丹麦也不示弱,当天倾倒的奶粉如尘土飞扬。

立陶宛、卢森堡和比利时的奶农也都举行了示威活动,抗议欧盟委员会通过为私人储藏提供补贴来解决欧盟牛奶产量过剩问题,而不是通过在欧盟层面上进行协调的自愿减产来实现。我们共同呼吁在欧盟范围内启动自愿减产计划。

冠状病毒疫情危机让乳业大国和奶粉出口国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疲于应付,各国颁布禁足令、关闭餐馆和酒店等,导致奶制品需求崩溃般下降。

倒奶粉很疯狂

EMB执行委员会成员Roberto Cavaliere报告了意大利的乳业惨淡情况,学校、幼儿园和公共机构的关闭,再加上酒店和餐饮业几乎完全停滞不前,导致购买奶制品的数量大幅减少。我而当下目前生产的牛奶太多,需要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减少这一产量。奶农愿意承担责任,参与欧盟委员会协调的减产计划。

EMB总裁Erwin Schópges说:“通过启动私人储存援助,而不是在欧盟层面协调减产来解决牛奶危机的决定是错误的。”。

EMB表示,尽管欧盟市场牛奶产量过剩,价格也呈螺旋式下降,但全欧盟范围内减少牛奶产量是唯一能让市场松口气的举措。

17年疯狂倒奶粉的场景

牛奶危机措施必须直接解决奶量问题,而不应通过补贴已加工产品的储存,让黄油和奶粉堆积如山。库存产品仍然是可用供应的一部分,因此抑制了牛奶价格。因此,所宣布的3000万欧元将更好地用于一个减量计划,而不是用于私人存储。

EMB认为,将奶粉、黄油和奶酪等再加工产品储存起来并不会减轻奶农的价格压力,因为这些产品仍然是牛奶供应过剩的一部分。

欧盟应该愿意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作为2015-2017年的危机工具,私人存储援助以及其他生产组织和牧场间组织在区域(而非整个欧盟)范围内减产的许可完全无效。另一方面,欧盟的减排计划取得了成功。

EMB说,现有的生产组织由其成员资助。为了实施自愿减产,每生产一升牛奶就要进行补偿,必须筹集资金。由于乳品生产商没有多余的资金,特别是在再次陷入危机的情况下,委员会指定用于私人储存援助的资金应用于整个欧盟范围内的协调自愿减产计。

17年的场景,这不是雾霾,是奶粉尘埃

正如丹麦奶农和EMB执行委员会成员Kjartan Poulsen所强调的,这并不是欧盟第一次选择错误的危机管理工具。EMB和其他协会的奶农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大型奶粉示威中,强调了2017年大量库存积压的问题。因此,我们迫切呼吁欧盟停止使用干预性储存工具,并开始与奶农合作,以便我们能够共同实施一项减产计划。

欧盟牛奶委员会称,当天全欧洲范围内与政策相关的奶粉示威不会是最后一次。许多德国生产商已经宣布在未来几天将举行进一步的示威活动。 欧洲奶农倒奶粉有历史传统,当乳业陷入危机的时候,他们就用倒奶粉施压欧盟委员会削减牛奶生产。这次疫情冲击史无前例,欧洲乳品企业都在经历着痛苦的煎熬。

5月28日,蒙牛总裁卢敏放介绍,5月27日线上召开了全球乳业论坛组织(GDP)的董事来自全球的11个董事参会。大家谈到乳原料的全球供应,最后的结论是,“可预见性很低”,为什么?因为现在处于一个高度动荡的过程,一方面是乳企,有工厂的停工,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消费也在下降。
而欧洲乳业是受到冲击最大的。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