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22-06.28)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6月29日 08: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首份直播电商规范 7月1日起实施

本报讯(记者 温婧)6月24日,中国广告协会发布国内首份《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对直播电商中的各类角色、行为都作了全面的定义和规范。据悉,该《规范》将从7月1日起实施。

《规范》规定了商家、主播、平台以及其他参与者等各方在直播电商活动中的权利、义务与责任。《规范》认为,直播电商是一种新业态,对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具有积极作用。但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需要新的规范来促进其进一步健康发展。(新华社)

新西兰A2乳业计划收购中牧集团控股的马陶拉工厂

6月22日,据外媒报道,新西兰A2乳业正计划收购由中国中牧集团控股的马陶拉工厂,以期改变现由中国光明乳业新莱特工厂全部代工的格局。

据了解,2018年11月,中牧集团在新西兰南岛戈尔市投资新建的马陶拉乳粉工厂投产。马陶拉乳业工厂的投产标志着中牧集团完成了从奶源组织、奶粉生产、配方加工到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项目经历两年时间筹备建设,设计产能5万吨,主要产品是婴儿奶粉基粉、全脂奶粉及脱脂奶粉。(北京商报)

突发!迪士尼英语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6月22日,迪士尼英语中心官方账号发布通知表示,全国迪士尼英语中心自2020年1月以来一直未开放。经过慎重考虑后,公司决定将不再重新开放迪士尼英语中心。自6月26日至7月21日,迪士尼英语中心将为家长提供退费服务及处理其他相关事宜。

科迪乳业将被ST

23日晚间,科迪乳业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18.6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18.26%,构成深交所相关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于2020年6月24日开市时起停牌一天,将于2020年6月29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科迪乳业”变为“ST科迪”,公司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2770”,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公司公告)

a2牛奶回应收购马陶拉乳业传闻

据新西兰先驱报6月22日消息,有消息称,a2牛奶将以4亿新西兰元收购新西兰马陶拉乳业(Mataura Valley Milk),后者的大股东为中国中牧集团。针对该传闻,a2牛奶昨日发表公告称:“根据公司政策,不回应媒体相关猜测,但正如公司在半年业绩公告中陈述的那样,a2牛奶曾与并将继续与多方就产能建设的潜在战略选项进行多种讨论。”(新西兰先驱报、公司公告)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进展:再败诉 赔偿金削减过半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4日消息,美国密苏里州一家上诉法院周二维持陪审团裁决,裁定强生爽身粉致22名女性罹患卵巢癌,不过该法院将强生被勒令支付的46.9亿美元赔偿金减少了一半以上,至21.2亿美元。(中新经纬)

多款拖鞋增塑剂超标百倍:可能影响男性生育,或致儿童性早熟

6月23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了近期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对市场上销售的15款拖鞋进行的比较测试结果,其中,一款在京东渠道购买的回力休闲拖鞋被测出邻苯二甲酸酯类不符合欧盟法规,是限量要求的195倍,同时还有一款在天猫平台购买的快鹿拖鞋超标达290倍,一双在淘宝购买的集美拖鞋是限量要求的313倍。邻苯二甲酸酯类被世界卫生组织公告为一种环境荷尔蒙,具有雌性荷尔蒙的作用,过量接触摄入,可能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增加女性患乳腺癌几率,或致儿童性早熟。生育期间女性接触或摄入量过多,会导致新生儿出现缺陷。(经济日报)

北京:食品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但有可能被污染

6月23日下午,北京市第13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李凤琴说,新冠病毒不会在食品之间传播。目前全世界还没有发现食品传播新冠病毒的报道。现有大量科学数据表明,食品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但有可能被污染。被污染的可能途径有两个,受到含有病毒的水、包装材料的污染,或受到携带病毒的食品加工者的污染。(北京青年报)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