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红点奖出炉,巧儿宜、乐瑞、飞利浦带来设计新趋势!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14日 09:33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公众号
分享:

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红点奖,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 奖 ”、美国“IDEA 奖 ”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夺得红点奖的产品一向被公认为引领行业的“风向标”。那么,2020红点奖获奖的婴童产品将会带来哪些流行趋势呢?

2020红点奖出炉,巧儿宜、乐瑞、飞利浦带来设计新趋势!

趋势一:

婴儿出行产品——极致安全无止境

婴儿出行产品整个品类的创新方向都是在追求极致安全,通过技术革新、设计创新来为宝宝出行提供更安全、舒适的产品是所有行业品牌的根本目标。因此每届红点奖的获奖名单中总能看到婴儿出行产品的创新,本届也不例外:如能够维持宝宝正确坐姿、保护宝宝髋关节的NUNA CUDL™婴儿背带,集安全、舒适、灵活与一体的NUNA ARRA™婴儿提篮,以及技术升级创新的Joie i-Spin Safe安全座椅。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NUNA CUDL™婴儿背带:

维持宝宝正确坐姿有效保护髋关节

NUNA CUDL™婴儿背带采用呵护宝宝肌肤,通过Oeko-Tex®(生态纺织品标签100)的有机棉面料制成,搭载磁吸式安全扣具,以及调整式软垫肩背带和腰带设计。区别于其他婴儿背带产品,该款产品创新设计了腿部空间调整钮,让新生宝宝乘坐更方便。还获得美国IHDI(国际髋关节发育不良协会)认证,背宝宝时能维持正确姿势,保护宝宝的髋关节。同时,该款背带内含新生儿高度垫,无需任何配件从新生儿即可开始使用,其可拆式新生儿颈椎保护垫,可以有效的保护新生儿颈椎。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NUNA ARRA™婴儿提篮:

集安全、舒适、灵活、便携于一体

NUNA ARRA™婴儿提篮集安全性、舒适性和灵活性于一体,稳固轻巧、容易携带,该款提篮经i-Size认证,相较于其他婴儿提篮重量较轻。其符合人体工程学的157°倾斜角度,给予婴儿最舒适的乘坐体验。该款产品还使用了轻量防撞材质,冲击力吸收效果更佳,侧面的碰撞保护元件以及可调节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有效的提升了出行安全。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Joie i-Spin Safe安全座椅:

十项安全科技+Tri-Protect头枕专利,再次升级安全性能

Joie i-Spin Safe安全座椅在i-Spin 360陀螺勇士尊享版安全座椅的基础上做以升级,不仅通过欧洲i-Size标准,坐拥此前拥有的i-Size认证的Certifiably i-Size Safe技术、Smoothest of Swivels一键座椅旋转设计、Ready to Rotate智能锁定反向乘坐、Grows So Fast六段头靠调整系统、Eepytime Tilt™安睡躺角设计等十项安全科技设计,还升级了利用侧按钮激活座椅旋转功能。同时,为了更好的提升安全性能,该款产品还搭载了Tri-Protect头枕和专利,采用Intelli-Fit记忆泡沫工艺,实现了三层侧面碰撞保护,安全性能再次升级。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Maxi-Cosi Lila CP婴儿推车:

减震、调温和纠正体态,用舒适度保证婴儿出行安全

乐瑞旗下产品Maxi-Cosi Lila CP婴儿推车,该款产品的安全性主要展现在诸多减震、调温和纠正体态等功能性的设计上,其中Lila CP的中型轮圈和4轮悬架让可以它适应各种路面;可适配的Shape Of You婴儿床带有独特设计的异形舱可防止扁平头综合症;双面床垫一面有透气的网眼,而另一面配备温暖的羊毛,可适应四季不同温度需要。

趋势二:

从实际需求出发的细节功能性设计

此次红点奖获奖婴童产品中,越来越多的产品的设计都更“贴心”,真正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来增加功能。例如,可以用颜色显示温度的Meroware LILY婴儿食品盒,以及便于拆卸、清洗的Stokke® Clikk™ 高脚椅。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Meroware LILY婴儿食品盒:

利用材料热敏性原理,创新设计颜色视觉警示功能

Meroware LILY婴儿食品盒,该产品考虑到孩子对温度的辨别难易程度,选择具有热敏变色材料,创新设计了视觉警示功能,让孩子从颜色上即能轻松分辨食物温度,当食物太烫时,容器的颜色会从绿色变为白色,从而起到警示作用,避免烫伤。

红点最佳设计奖(Red Dot:Best of the Best)

Stokke® Clikk™ 高脚椅:

追求简约一体化设计,一键即可轻松拆卸

Stokke® Clikk™ 高脚椅严格按照人体工学的高度设计每一个产品细节,主要为宝宝就餐或游戏时使用。该款产品考虑到宝宝椅容易弄脏,且需要保持高度清洁的需求,因而设计了一键拆卸椅腿的功能,可以让父母轻松帮助座位部分消毒清理;同时,它的托盘也可以轻松拆下,其尺寸及材质都选用可适用洗碗机彻底清洁消毒的设计。

趋势三:

喂养类产品设计新方向——智能化、便携性、柔软性

在红点奖获奖婴童产品中,智能化、便携性孕产产品,以及喂养类产品注重柔软性体验成为设计的新趋势。比如说,设计灵感来自奶牛乳房的Moobo奶瓶,以及易携带的Haier 便携式吸奶器,还有专为奶瓶消毒而设计的NCVI紫外线灭菌器。

红点最佳设计奖(Red Dot:Best of the Best)

Elvie Pump吸奶器:

可穿戴且具高度隐藏性,解放妈妈的双手

Elvie吸乳奶轻巧、亲肤,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该款产品的创新设计在于使它可以穿戴在日常衣物之下,具有高度的隐蔽性,即便在公共场所,旁人难以觉察。使用的同时可以继续做事,解放双手,使用更加自由灵活。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飞利浦Avent双电动吸乳器:

模仿宝宝自然吸乳动作,升级吸乳舒适性

飞利浦Avent双电动吸乳器,无需身体前倾即可确保所有乳汁吸入到奶瓶中,其有节奏的波动技术可形成吸乳周期,就像宝宝在乳房上吮吸和吞咽母乳一样,快速高效地促进乳汁流出。其设计灵感来自宝宝吮吸动作的活动按摩设计,新一代的按摩垫可对乳头和乳晕进行活动按摩,活动按摩结合电动模式深度模仿婴儿的自然吮吸动作。同时,该款产品的交替吸乳模式,提供均匀自然的吸乳节奏,吸乳时,可在一侧乳房休息时对另一侧乳房进行吸乳,交替吸乳对乳房更加呵护,实现舒适吸乳体验。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Haier吸奶器:

便携、省空间,为职场女性专门设计

Haier便携式吸奶器,用于收集和储存新妈妈的母乳,该产品不像市场上其它如吸管、硅胶吸套、牛奶泵那样复杂的三通管零件,而是特别节省空间,所有的附件都可收集在一个储物袋中另外,看似狭小的袋子中还包括一个蓝色的冰盒和一个消毒瓶,方便携带和更易操作。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Moobo奶瓶:

设计灵感来自奶牛乳房,将柔然性设计发挥到极致

Moobo奶瓶采用日本医疗级硅胶制成,其柔软设计和耐高温功能做到极致。奶瓶的设计灵感来自一头奶牛的乳房,乳头设计突出体现了母乳般的喂养体验,独特的奶牛形瓶身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乳头形手柄可帮助婴儿锻炼手部肌肉。同时,获得专利的排气阀设计,有效的防止婴儿腹胀和窒息,为婴儿的成长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NCVI紫外线灭菌器:

专为奶瓶消毒而设计的智能、便携灭菌器

NCVI紫外线灭菌器,专为奶瓶消毒而设计的紧凑型、可便携的灭菌器,其正面的不对称造型突出了黑色的触摸面板,使操作更加方便。除了紫外线消毒,该款产品还精心设计了奶瓶储存和热风干燥功能,最大可能地在各个环节减少细菌滋生的可能性。

趋势四:

益智类婴幼儿玩具依然倍受欢迎

此次红点奖获奖的婴幼儿玩具玩具产品中,益智类玩具依然“脱颖而出”,比如说,以智能模块化形式创新设计的Mabot机器人,以及激发孩子创造力和想象力的Piks建筑玩具。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Mabot机器人:

创新智能模块设计,可自由拼搭也可自定义独特功能

Mabot是一款专为儿童设计的教育机器人,其包含多种传感器,其智能模块化形式的创新设计,儿童不仅可根据自己的创意自由拼搭出自己的机器人,还可以自由定义机器人的独特功能,并且可通过Mabot Go和Mabot IDE这两个APP,轻松地控制机器人。

2020红点设计奖(Red Dot Winner 2020)

Piks建筑玩具:

利用空间建筑,有效激发孩子创造力和想象力

为了让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集中注意力、提高精细的运动技能以及发挥逻辑思维的各项能力, Piks建筑玩具先以鲜艳的颜色吸引儿童的注意力,不同大小的木制板和橡胶锥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所有的零件都可建立一个创造性的结构,还可以允许搭建无数个设想的建筑,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奖项说明:

2020年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一共收到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500件参赛作品,仅76件作品获得了红点最佳设计奖(Red Dot:Best of the Best),获奖率仅为1.2%。在产品设计组别中,婴童用品品类里仅有两件产品获此殊荣。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