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痛心#2岁男童被遗忘车内致死# 儿童被锁车内有哪些解救方法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8月07日 15: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痛心!又有儿童被锁车内身亡!2020年8月7日,河南栾川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在8月6日17时许栾川县公安局局接到报警:在城关镇教师新村附近一轿车内发现一名2岁男孩死亡。经调查,系被某儿童临时看护服务中心法人蒋某华遗忘在轿车内。目前,蒋某华已被刑事拘留。

痛心#2岁男童被遗忘车内致死# 儿童被锁车内有哪些解救方法

炎热的夏季户外气温34℃情况下,车内的温度30分钟内就可以达到50℃,儿童一旦在高温下被锁在车内,体温上升导致出汗散热,加上儿童水分流失的速度要比成人水分流失速度快,很快就会面临脱水的危险,被锁在车内15分钟就有可能会使得儿童的大脑遭到损伤,若是儿童的体温达到40℃,体内的器官就会停止运行。即使不是高温天气,儿童长时间被锁在封闭车内,也可能出现窒息等严重后果。

当宝宝被锁车内时应该如何自救呢?

自己开锁

对于年龄大一点懂事多一点的小孩子而言,家长可以在平时的车辆停放处,让儿童自己尝试着使用车内的开关,让小朋友自己学会开车门,正确的引导孩子,以便让小朋友在不时之需时能自救。

求救常识

家长平时也可以引导教小孩一些简单的自救常识,比如被锁车内时可以尝试着鸣笛、打开车灯以及拍打车窗等方式引起周围行人的注意。

电话手表

现在很多的家长都会给小孩子准备一款手机或者是电话手表等智能电子产品,就比如电话手表,不仅可以一键定位,还可以一键通话,在紧急时刻可以立即联系家长,方便自救。

儿童被锁车内有哪些解救方法?

安抚宝宝的情绪

当宝宝被锁在车内时间比较久,肯定会产生空间而哭闹不止,哭闹也会使得宝宝更加容易虚脱,所以解救人员或者是家长要在解救宝宝的同时,注意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尽量的让宝宝平静下来,配合解救。若是发现宝宝已经昏迷,应该尽快解救,不要只是在车外呼喊宝宝做无用功。

破窗解救

虽然解救被锁车内的宝宝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破窗才是又快又便捷的且有效的方法,在找不大家长开车门或者是家长没有车钥匙的情况下,最好是请专业的解救人员来破窗解救宝宝。同时破窗也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不能让车内的宝宝受伤。

做好抢救准备

当宝宝被解救出车外后,家长要及时的对宝宝做一些散热、补水等抢救工作,把宝宝抱到人比较少、空气流通的地方,让宝宝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补足氧气。如果宝宝解救出来已经昏迷,应该及时的送往医院,并对医生说明情况,帮助医生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宝宝诊断治疗。

最后,温馨提示:家长下车离开前最好养成查看后座的习惯;开车带孩子出门,可以把一些自己认为与孩子有关的物品放在车内显眼的位置,随时提醒自己不是一个人出门,还带着孩子一起呢。最后,在紧急的情况下,破窗救孩子和等备用钥匙或者是开锁之前,请果断的选择破窗救孩子,车窗坏了可以修,孩子就一个。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