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安琪纽特朱银宏:专注营养品29年,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格局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19日 08:54来源于:母婴营养品评论公众号
分享:

上半年,营养品行业中有个品牌,身处湖北宜昌,生产却始终没有停滞,将最好的产品带给市场。同时,该品牌还完成了公司独立运作、布局营养零食、新工厂投产等重要工作,这个品牌就是安琪纽特,记者特别采访了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银宏,一起来看看他怎么说。

记者:后疫情时代,营养品在母婴渠道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

朱银宏:营养品在母婴门店中已经成为第二大品类,且同时承担着以下几大功能:一是,持续为门店贡献销售额和毛利,在后疫情时代,门店经营整体利润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营养品品类在母婴门店提升空间巨大,做好营养品品类销售能为门店解决这一难题;二是,持续主推门店提高专业服务水准,母婴门店没有哪个细分品类比得上营养品更需要专业知识,包括孕产、营养、健康、护理甚至医疗知识;三是,持续成为消费者链接的角色,具有较高的消费者粘性;四是持续为门店拓宽消费人群,母婴门店的购买者是宝妈,宝妈是家庭健康产品购买的决策者,营养品已经从孕婴童营养发展到全家营养,能帮门店拓宽消费人群,不再局限0-3岁。

安琪纽特朱银宏:专注营养品29年,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格局

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银宏

记者:母婴营养品及母婴渠道在安琪纽特战略版图布局中是什么角色?

朱银宏:从1991年首款酵母锌上市以来,29年来,安琪纽特一直专注于孕婴童营养品。从一个单品到上百款产品,人群也从孕婴童扩展到全家营养,孕婴童产品的核心地位一直未变,这是我们的原点。

2005年安琪纽特正式切入母婴渠道,正是基于我们对这个渠道的看好,以及对我们优势的精准认知,酵母营养具有营养丰富,易消化,好吸收的特点,非常适合儿童、孕妇等肠胃功能较弱特殊的人群食用。安琪纽特继续发挥在产品研发、品控、服务、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积累的优势,确立在母婴营养品的领导品牌地位。

记者: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独立为营养健康食品全资子公司前后有何变化?

朱银宏:将安琪纽特成立子公司,实行公司化运作,是安琪酵母进一步推动营养健康业务健康战略发展,打造提升“安琪纽特”品牌影响力的战略决策,坚定在营养健康业务板块做强做大。

安琪酵母的主业主要还是B2B业务,同营养健康这个行业差别还是很大。独立运作以后,将更有利于安琪纽特的快速发展。自2020年5月独立运营以来,安琪纽特更加严格遵循“良心、爱心+智慧”的经营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引擎,以专业化服务为特色,奉献更多科技含量高、符合全家健康需求、安全高效的营养健康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价值体验,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格局。

记者:请分享安琪细胞源(酵母)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新工厂和智能化仓库,以及酵母营养科技馆项目的近况。

朱银宏:2020年建成投产的安琪纽特细胞源(酵母)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工厂,是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国内目前数字化程度最高的营养健康食品生产基地之一。项目全线整合SAP系统、MES系统、SCADA系统、WMS系统,实现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和敏捷柔性制造。一期投资2.47亿元,建筑面积达2.7万平米,年产值达10亿元。

配套建设的智能仓储库,采用WMS(仓库自动化管理系统)系统,原料、成品及包材储存全部实现机器人自动分拣,全程电子化查询和识别,全程无人、无纸化作业。

同期建成投入使用的安琪纽特酵母营养科技馆,是全球首座以酵母文化和酵母营养为核心内容的营养主题科技馆。已于7月份正式投用,在近日已经完成首次线上直播参观。未来全面对消费者、客户开放,了解现代化的智造工艺,体验酵母神奇营养,普及营养健康知识。

记者:全家营养的打造依赖于强大的产品矩阵和体系,目前在全家营养及孕婴童营养方面有哪些产品布局?

朱银宏:家庭营养品种母婴店纯增量品类、吸客品类,拓展母婴店会员生命周期的利器。家庭营养品种的选择原则是,首先全家都适用,功能定位都是大家熟知的,其次是以基础营养的补充为主。

目前安琪纽特已经推出的针对全家人群系列营养产品,包括人人都需要的基础营养蛋白粉、骨骼健康补钙类产品、女性护肤口服美容产品、男性精力提升产品等。这些产品产品具有三大特点:产品功能满足全家人群的需要;小规格锁鲜包装,方便卫生、更高品质;低客单价好推荐,容易随手购和成组购买。

同时,安琪纽特基于行业“零食功能化,营养品快消化”的特点,推出了针对婴幼儿的零食产品,为门店拓宽消费人群和消费品类,为客流下滑的母婴渠道找到持续“引流+锁客”的最优解决方案。

记者:近期,在原有动销体系的基础上,母婴社群和直播如火如荼,新形势下,安琪纽特如何立足传统动销,赋能母婴渠道直播和新零售?

朱银宏:新形势下,安琪纽特持续极大品牌投放,加大新媒体教育,为线下门店引流,打造引流产品。在服务体系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但要比以往输出更多的动销方案,还要给客户输出动销能力,比如安琪纽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云端主播特训营,就是帮客户建立完善的直播体系,目前已经开展了两届,参与人数近千人。在营销工具上,导入新零售营销工具,用新营销方式去解决客流下降,用社群教育去完成以前面对面的消费者教育模式。

母婴营养品评论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