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安琪纽特朱银宏:专业、规范、品牌,共赢营养品增长的新时代!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21日 08:46来源于:中童观察公众号
分享:

母婴行业四大发展趋势

趋势之一:数字化转型升级。

母婴门店以前一个重要的优势是会做线下流量,但现在客流明显减少,坪效失效,我们要转变思路,用互联网的思维、新零售的思维来经营线下门店。

从互联网思维来讲,母婴门店不缺流量,只是我们没有经营好,没有充分挖掘会员的价值。比如有个连锁客户掌握了所在城市90%新生儿的信息,疫情期打电话问该怎么办。其实,这90%新生儿的流量信息就是最大的资产、最大的财富,如何精准营销、经营好变成私域流量,这才是关键。

趋势之二:母婴门店两级分化。

第一,以前会员体系、专业培训、母婴服务做得好的门店,疫情后快速发展,获得资本的青睐,出现一个扩张的窗口期。在资本的加持下,并购、扩张等走上快车道。最大的体会是,安琪纽特是国有上市公司,企业经营状况一直很好,上半年政府就会要求进行扩大投资建厂。同样,这也是大连锁与小连锁拉开差距的绝佳机会。

第二,腰部品牌与零售门店,甚至一些尾部单店也明显分化,那些懂得经营会员,系统管理会员的门店老板,用个人的朋友圈、做好社群营销,送货上门,开展一些灵活的小型活动等方式打造100至200个核心会员,日子就能过得很滋润。做不到的,就可能面临淘汰。

趋势之三:消费者行为变化。

疫情极大提升了国民的健康意识,比如安琪纽特的维C、益生菌、乳铁蛋白等免疫产品,疫情期间销量暴增,一度出现供货紧张的局面。同时,今年一些特殊人群如儿童、老人,生病感冒少了,医院也不接受发热患者,为什么?一是戴口罩,二是防护意识提高,健康意识提升。

更重要的是,顾客的消费习惯发生变化,母婴主力消费人群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也是互联网的主力消费人群,这对营养保健品来说,是利好。

趋势之四:营养品品类地位进一步提升。

营养品占比提高,能为母婴门店贡献更高的销售额和毛利,同时也能增强消费者黏性,提高门店店员的专业水平,带动相关产品的关联销售。

另外,营养品还助力母婴门店实现消费人群的拓展,从宝宝消费延展到家庭消费,这也是母婴店的出路之一。

安琪纽特朱银宏:专业、规范、品牌,共赢营养品增长的新时代!

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银宏

营养品增长三个助推器

第一,专业是治本之策。从品牌到零售到门店店员,从研发生产、产品宣传到人货场,都需要提高专业,专业性是基础,是做好这个品类的立足之本。

第二,规范确保永续经营。产品合规、宣传合法是前提,同时接受监管,郴州事件就是警示,监管对于进一步净化营养品整体环境、做大品类非常有必要。

第三,品牌自带流量。据悉,母婴零售商至少有30%不敢去卖营养品,有些品牌卖着卖着就没了,他们很害怕,所以品牌化是做好营养品品类的重要保证,是做大营养品的必由之路。

安琪纽特如何赋能渠道促增长?

第一,高品质的产品是根本,安琪纽特深耕行业29年,始终坚持高品质,确保产品的规范和安全。

第二,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是保障。没有研发投入,不可能持续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第三,持续品牌和动销服务双轮驱动。从培训特训营、培训班到消费者互动、妈妈班,帮助门店制订系列的动销方案,这是安琪纽特的优势,也是十几年来摸索出的做大做强营养品全品类的方法,愿意和安琪纽特合作的客户都已成功做好了这个品类。

第四,诚信经营,坚守法规是底线。不管有多大的诱惑,我们都会遵纪守法,规范经营,才能保障企业的持续发展。

第五,助力搭建新零售及社群营销系统。安琪纽特不仅自己研究,也用新零售的思维、互联网的思维,帮助客户一起研究社群和直播,还和专业的机构合作,帮助合作客户做社群、开发会员的价值,把会员价值最大化挖掘。

未来已来,携手同行,攻坚共赢!

中童观察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