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滴滴“花小猪”的横空出世,母婴行业如何复制?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9月22日 09:13来源于:中童观察公众号
分享:

今年3月份,“花小猪”网约车平台横空出世。

短短半年内,凭借着“一口价”打车出行的便宜实惠,花小猪硬生生地在出行市场中“站稳脚跟”,并在“五环外”市场收割了一批忠实拥趸。

彼时,网上有人感慨,滴滴的“宿敌”出现了。

出人意料的是,原以为的“宿敌大战”,竟然是一场乌龙。

近日,滴滴正式承认了花小猪的身份,“花小猪”与“滴滴出行”一样,均为滴滴旗下的产品,属于同一资质下,运营多个产品的新模式。

花小猪负责人孙枢表示,“花小猪上线初期,不论对内还是对外,确实是采用保密的方式在运营,因为新孵化的东西是比较脆弱的,需要更多保护。”

但,既然有了滴滴出行,为什么还会出现花小猪呢?

有网友猜测,花小猪可能是滴滴留给自己的一条退路,或者说一张后手牌,可以承担风险甚至是让滴滴重新来过。

不过,对于网上的猜测,滴滴矢口否认,并给出孵化花小猪的真实原因:

滴滴“花小猪”的横空出世,母婴行业如何复制?

首先,抢占下沉市场

如果说滴滴优享是高价版的快车,那么花小猪就像是一个便宜的快车,自问世以来,其瞄准的就是“五环外”市场,尤其是县城和郊区的出行市场。

而“一口价”的计价规则,就是花小猪进攻下沉市场的“敲门砖”。

其次,吸引年轻用户

为了打造一款更适合年轻人的网约车平台,花小猪在组建团队的时候,有一个重要考量就是成员能否理解年轻人,据悉,花小猪整体团队成员都相对年轻。

而且,花小猪从名字、颜色以及APP里面的互动方式,都是选择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包括花小猪的代言人——郭麒麟,也是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

宇豪有个同事就对花小猪赞不绝口,多次表示除非特别着急用车的前提下,首选都会是花小猪,不仅便宜实惠,体验感还不错。

最后,提高市场渗透率

4月份的时候,滴滴首次提出“0188”战略,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滴滴在国内全出行的渗透率要从3%提升到8%。

然而,在不同城市的不同场景下,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不同的产品去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花小猪的诞生,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而且将会是滴滴提高用户渗透率的重要布局。

其实,不论是抢占下沉市场,还是吸引年轻用户,又或者是提高市场渗透率,滴滴孵化花小猪的逻辑,在母婴行业同样存在,像很多奶粉品牌的打法,跟滴滴的套路是一样的。

母婴人,你发现了么?

美好景像、中童观察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