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14-09.20)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9月21日 08: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14-09.20)

1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开

9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了1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申请人为黑龙江托普康儿思麦尔乳业有限公司和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详情如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14-09.20)

2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开

9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了2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申请人为青岛索康食品有限公司和上海奥医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详情如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恒天然公布2020财年业绩报告

9月18日,恒天然公布了2020财年(即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的业绩,收入为210亿纽元(约合人民币962.89亿元),增长11亿纽元;毛利为32亿纽元,增长2亿纽元;调整后税后利润为3.82亿纽元,增长1.18亿纽元。其中恒天然中国指出,新开辟的益生菌业务,以及传统的干酪类和乳清蛋白类产品“迅猛增长”;但包括安佳常温奶和安满奶粉在内的恒天然消费品牌业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从上一财年的2.27亿纽元下降至1.49亿纽元,主要由与Chesdale品牌和新西兰消费品牌业务商誉相关的5700万纽元减值所致。(公司新闻)

龙江飞鹤和中粮包装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9月15日,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中粮包装投资(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黑龙江飞鹤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据此,中粮包装投资将在战略合作协议生效后至 2022年4月30日期间,在黑龙江飞鹤位于哈尔滨的产业园内配套智能化铁听制罐生产线设备及设施的建设,并在产业园的创新中心楼内建立中试试验基地,提供相关研发及检测设备,有关生产线及试验基地的相关设备将由中粮包装投资全资拥有。有关生产线将在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内每年生产不少于5000万个铁听制罐。(公司公告)

雀巢与京东物流在天津建立数智化运营体系

9月15日,雀巢与京东物流在位于天津北辰区的北区配送中心创建了数智化运营体系,双方近期在该配送中心成功实施一个创新项目。该项目具有自动识别特定产品和送达指定客户的能力,包括雀巢的零售商、经销商和批发商(线上和线下)的货物配送,并识别其地理位置,减少了在配送中心的发运和出库环节的人工操作等。(公司新闻)

合生元素加、贝素贝加系列奶粉上市

9月15日,在今年上半年获得配方注册的合生元素加、贝素贝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式发布。健合集团BNC中国执行总裁朱定平表示:“未来,相信合生元素加、贝素贝加系列有望在疫情之后进一步扩大渠道优势,继续深耕中国奶粉多线市场。”健合集团则表示,上述两个系列能为下线城市补充产品类别。(公司新闻)

雀巢启动收购食物过敏疗法公司Aimmune

继此前宣布要全资收购食物过敏疗法公司Aimmune后,雀巢在9月14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Société des Produits Nestlé S.A.开始以现金要约收购Aimmune的所有已发行普通股,每股净现金收购价为34.5美元,不包括利息和预提税。(公司新闻)

达能在华特医食品工厂计划明年投产

据达能公众号9月16日消息,在无锡,达能医学营养品在全球的三大基地之一,一座现代化的特医食品工厂已拔地而起, 目前进入了产品审批阶段,计划明年开始投产。达能专业特殊营养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健表示:“要做中国消费者爱吃的特医食品,目前在测试一些他们喜欢的口味,比如红枣味。”(公司新闻)

上半年婴配乳粉抽检不合格率降至0.10%

9月11日-17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六次年会暨2020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在京召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在演讲中表示,根据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第18号)通告,上半年共抽检乳制品样品25893批次,不合格36批次,不合格率0.14%,不合格率同比-0.03%;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4834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率0.10%,不合格率同比-0.09%。从行业的主营业务销售收入来看,2、3月份均为负增长,这是因为当时各地的销售渠道不畅的原因所造成的。但4月份即变为正增长,6月份增长4.43%。(中国食品安全报)

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奶源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据北国网9月15日消息,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在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启动开工。3年内,新建10万头规模化养殖牧场,增加奶量2000吨;扩大呼和浩特核心区高端生产基地建设,总体产能达到日产能6000吨。此外,中国乳业产业园10万头奶源基地多座牧场进入施工阶段,蒙牛集团战略投资的牧业公司富源国际计划建设2万头现代化牧场。(北国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