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2021年母婴门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母婴门店这样做生意更火爆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1月25日 16:21来源于:萌贝树公众号
分享:

在疫情来袭的时候,母婴行业的影响可以说是比较小的了。母婴行业发展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但是开店简单,经营却没有那么简单。母婴店经营技巧很重要,今天在这里就分享几大法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老板们。
门店选址

母婴行业很特殊,因为它的消费面很窄,只有孕妇和年轻妈妈才是主流消费者。假如门店位置不好,一整天都不会有多少客户进店。做零售行业就是做人气,人气不旺,想做促销都没什么效果,所以,母婴店的地址选择至关重要。

进货渠道

相同的进货渠道,相同的市场,有些店生意很火,有的生意却很惨淡,因此产品也是很关键的。如果产品无法适合大部分消费者,那么门店的生意就可想而知了。

什么样的产品才是适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很多人都认为便宜一点就是适合大部分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母婴店的客户针对的是孕妈妈和孩子,他们注重的是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因此,价格最低不代表能吸引更多的客源,最重要的还是产品质量。

专业的导购

母婴店的营业员比任何一个行业的营业员都重要。一个优秀的导购一定要具备这些因素:亲和力好、表达清晰、精通产品知识、具备一定程度的销售知识、掌握非常丰富的育婴知识等。如果导购缺乏专业知识,就会给客户留下不专业的印象,影响门店的销售额。

补货及时

母婴用品品种多,前期进货时都是量少品种多。很容易出现断货,补货及时是留住消费者的关键。补货是很零碎的,补货基本上就成了开店后最头痛的问题!因为有些忠诚的客户,本来一直来你的店里消费的,如果因为某个产品断货,被迫去对手的店里,一旦对手的产品价格、服务、产品线、专业知识等系列因素都不比你差,那这个客户很有可能就成对手的客户,对手多一个客户,你就少一个,很容易失去客户群!

行业竞争比的不是谁的规模大,谁的产品种类多,开店最主要的是要做的口碑,店铺的长期发展。萌贝树开店导师提醒大家,如果以上能灵活运用到店铺中,并把握好时机,能走在市场发展最前沿,门店一定能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萌贝树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