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23-11.29)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1月30日 09:02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23-11.29)

总局发布《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规程(暂行)》

11.25日,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为规范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依据《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特殊食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规程(暂行)》,现予发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市场监管总局)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30批次储奶袋产品 不合格12批次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1月24日消息,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储奶袋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2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SHSSXZ0102-2020《储奶袋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抽样检验: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特殊迁移量、脱色试验、感官指标、蒸发残渣、甲苯二胺、标签标识。(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

飞鹤加码“航天营销”,同时官宣星飞帆A2即将上市

11月24日4时30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实施发射,这是时隔34年后人类首次发射的以月球采样为目标的可返回式探测器,也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同日,在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上,飞鹤宣布荣膺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发布会上,飞鹤方面还表示,将于近期上市星飞帆A2产品。(奶粉关注)

吴松航辞任三元食品总经理助理职务

11月25日多家媒体报道,三元奶粉事业部原总经理吴松航将辞任三元食品总经理助理职务。据悉,吴松航2010年底接手三元奶粉事业部,出任该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认养一头牛推高端A2β-酪蛋白纯牛奶新品

11月23日,国内新兴乳品品牌「认养一头牛」也推出了「A2β-酪蛋白纯牛奶」,瞄准高端牛奶市场。2020年10月,认养一头牛的第一家自有工厂——山东智造基地正式落成投产。这款A2β-酪蛋白纯牛奶,便是在新工厂中生产出的第一款新品。(《中国乳业》杂志)

联合利华拟收购美国保健品公司
11月25日,联合利华宣布已签署收购美国保健品公司SmartyPants Vitamins的协议,但未披露交易条款。据介绍,SmartyPants Vitamins成立于2011年,着手开发了满足儿童和成人健康需求的综合营养补充剂,产品已在美国亚马逊、好市多和沃尔玛等零售连锁上市。(公司新闻)

Bega Cheese将Lion揽入怀中,比蒙牛出价少四千万澳元

澳华财经在线11月26日,引用澳大利亚人报消息称,澳洲乳制品加工商Bega Cheese周四发布公告称,已经投资5.6亿澳元收购乳品和饮料公司Lion Dairy and Drinks。Bega Cheese将发行价值4亿澳元的股份为此次收购融资,承销商为瑞银(UBS)等公司。去年,蒙牛投资6亿澳元收购Lion,但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拒绝批准该交易。(澳华财经在线)

熊猫乳品:调整募投项目投资优先顺序

据格隆汇11月26日消息,熊猫乳品公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原计划按轻重缓急投资苍南年产3万吨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20亿元)、济阳二期年产2万吨浓缩乳制品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13亿元)、营销和应用中心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977.05万元)。因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小于原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公司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数额及各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将募集到的2.778亿元资金优先投入到苍南年产3万吨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的建设中。(格隆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23-11.29)

海关总署通报2020年10月未准入境食品信息,多款乳制品上榜

11月24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10月全国海关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信息显示,未准入食品有201批次、其中乳制品有5批次。未准入境的乳制品中,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 、霉菌超标、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货证不符、酵母菌超标 ”等。具体未准入境乳制品信息为:(海关总署)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