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12-10.18)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0月19日 11: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姚记科技2020年前Q3业绩预告净利润为9.66亿-10.21亿元

10月14日晚间,姚记科技对外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归属净利润预计为9.66亿-10.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0%-270%。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姚记科技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1.66亿-2.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据姚记科技2017-2019年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这三年间的归属净利润分别为7683万元、1.37亿元和3.45亿元。这也意味着姚记科技已在今年超倍完成此前全年的盈利水平,甚至仅2020年第三季度的归属净利润,便已超过2017年和2018年全年规模。

日本品牌Takara Tomy公布变形金刚王国系列擎天圣造型

10月15日,TakaraTomy变形金刚官方Twitter账号公开了变形金刚赛博坦之战三部曲Kingdom王国日版KD-01擎天圣新实物图,这次公开的事物图包括了与围城以及地出的擎天柱对比。KD-01擎天圣官方预定于2021年3月发售,售价4950日元(约合人民币316元)。(蒜肠网)

奥飞娱乐:第三季度预盈300万元-450万元

10月14日晚公布前三季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4545.76万元-4695.7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1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奥飞娱乐上半年亏损4995.76万元,同比下降145.08%。而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盈利300万元–450万元,环比实现扭亏。

未来5年伊利将投入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

据伊利公众号10月12日消息,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未来5年伊利将投入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给予上游奶业资金支持、技术服务支持、良种奶牛支持、饲草种植支持等多项重点扶持,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形成合力,强化与上游农牧业的利益联结,为中国奶业赋能,促进国民整体健康水平提升。(公司新闻)

恒天然CEO等给新西兰总理写信

据新西兰媒体10月12日消息,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新西兰肉类协会、新西兰出口局、新西兰食品和副食协会等等一系列组织,联名给该国总理写了一封信,同时抄送副总理Peters——敦促新西兰政府,不要让自己和最大的出口市场关系恶化。不过,文章指在2019年,中国乳制品行业中超过半数的进口来自新西兰,也就是说中国在填补乳制品空缺上,“并没有太多选择”。(新西兰天维网)

新希望乳业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10月12日发布新希望乳业的三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新希望乳业将与同侪一起,实现奶业全面振兴,基本实现现代化,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公司新闻)

燕麦奶品牌OATLY投资人称其已成全球品牌

据财经涂鸦10月12日消息,燕麦奶品牌OATLY投资人Raphael Thiolon说,OATLY销售额已经很接近10亿美元了,只要延续现在的战略,夯实品牌,提高消费频次,并且保证生产同步于需求,超越这一“目标”并不难。OATLY已经是一个全球品牌,欧洲目前占比第一,北美和亚洲增速很快。展望未来五年,三大主要市场可能在总销量中占比不相上下。另外,他认为对亚洲消费者来说,牛奶是富含营养的日常饮料,OATLY在亚洲可以以乳糖的耐受问题切入,因为乳糖不耐受的解决程度在亚洲仍然较低。(财经涂鸦)

优博尊享盖诺安上市

据圣元10月12日宣布,优博尊享盖诺安上市,并称其钙铁锌+益生菌还有DNA“5项全有”,宝爸宝妈们对宝宝营养缺失的担忧而提出的“一套全面营养解决方案”。除了优博尊享盖诺安营养等升级外,优博近期还新发布了小象派儿童奶粉,其包括针对挑食和偏食儿童的优博小象派膳佳的配方、保护视力的小象派星瞳系列、免疫力方面的优博小象派安护三大产品。(公司新闻)

雀巢宣布助力美国乳业实现2050年碳中和

雀巢10月12日宣布支持美国的“净零碳排放”倡议,该倡议是乳品行业巨头和牧民认可的美国乳品环境管理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优化乳业用水和改善水质。(公司新闻)

驻马店市“牵手”伊利集团投资近30亿元

10月12日,驻马店市·伊利集团高端乳产业集群示范项目暨10万头奶牛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在西平县正式开工兴建。该项目计划投资近30亿元,通过规模化示范性牧场、智能化乳制品加工厂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乳产业集群示范项目,建设世界级的高端牛奶加工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近50亿元、产业链经济带动值近150亿元、直接就业2万人。(驻马店日报)

恒天然乳品原料在华覆盖超3000种产品组合

恒天然公众号10月13日表示,中国一直是恒天然的重要乳品原料销售市场,覆盖超3000种的产品组合。在终端消费市场,恒天然已拥有包括常温奶、鲜奶、佐餐乳品、成人奶粉近50个创新产品组合;在餐饮服务领域,恒天然业务已覆盖中国350多个城市,仅在上一财年,大中华区餐饮服务团队就推出了超过270个创新产品应用,满足了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创造了新消费。(公司新闻)

飞鹤入选乳业大会品牌企业名录

10月12日,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和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举行了“好品牌中国造”等活动,发布了《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20)》和《2020中国奶业“融智创优”品牌企业名录》。此次,飞鹤入选大会品牌企业名录,该公司副总裁卢光表示,飞鹤将以产品力、品牌力、渠道主推力、供应生产能力及组织力五力并进,打造消费者高品质服务体验。(公司新闻)

雀巢完成收购Aimmune Therapeutics并任命新总裁

10月14日,雀巢宣布完成收购开发食物过敏疗法的公司Aimmune Therapeutics。据悉,该公司将并入雀巢健康科学作为独立业务部门运营,管理雀巢健康科学全球制药业务。同时,Aimmune Therapeutics还建立了新的执行领导团队,其中Andrew Oxtoby被任命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此前,Oxtoby为Aimmune Therapeutics首席商务官。(公司新闻)

贝因美前三季度扭亏为盈

贝因美10月14日发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00万元 — 52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公告)

蒙牛发布中国乳企首份海外履责报告

10月13日,蒙牛发布的《“一带一路”海外履责报告》显示,目前,蒙牛在中国、大洋洲和东南亚共建立42个生产基地,年产能超1000万吨。据介绍,上述报告是中国乳业企业交出的首份海外履责报告。(公司新闻)

达能新西兰可瑞康奶粉将实现碳中和

据外媒10月13日消息,达能表示,到2030年,其新西兰制造的婴儿配方奶粉可瑞康(Karicare)将实现碳中和。该公司表示,正在与其新西兰供应商和农民合作,以“促进再生农业实践、改善土壤健康、继续投资脱碳运营并专注于包装”。(Rural NewsGroup)

中国市场需求旺盛,恒天然提高原奶价格预期

据澳华财经10月15日报道,新西兰乳制品出口商恒天然集团周四表示,由于中国市场需求旺盛,将本生产季原奶收购价格预期从每公斤6.4新西兰元提高到6.8新西兰元,此举将为新西兰经济注入大约100亿新西兰元。该公司称,尽管新冠疫情初期中国市场的需求受到影响,但数据表明中国市场快速反弹,全脂奶粉的需求尤其突出,超出市场预期,而全脂奶粉是牛奶价格的重要推动因素。(澳华财经)

2020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乳铁蛋白和益生菌含量评测报告发布

10月14日,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烹饪协会关心下一代营养膳食指导委员会、北京保护健康协会联合发布《2020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乳铁蛋白和益生菌含量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旨在通过客观、精细化的评估市场中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为消费者提供详实可信的参考,从而引导其合理消费。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中国烹饪协会关心下一代营养膳食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刘锝刚出席活动并致辞,项目同时得到“老爸评测”等单位的支持与协作。(食品伙伴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