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30-12.06)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2月07日 08: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大中华区是澳大利亚牛奶最大出口市场

据澳大利亚乳业局微信号12月2日消息,澳大利亚是重要的乳品出口国,在世界乳品贸易中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仅次于新西兰、欧盟和美国,占全球贸易的5%。2019-2020年,澳大利亚乳业行业所生产的牛奶出口份额占29%,而大中华区(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是澳大利亚牛奶最大的出口市场,占出口量的32%。(澳大利亚乳业局)

光明乳业逾7800万新西兰元认购新莱特增发股份

光明乳业12月2日公告称,新莱特增发股份项目已完成。在此次增发中,光明乳业出资 78,018,071.1 新西兰元,认购新增股份 15,297,661 股。新莱特增发股份项目完成后,该公司持有新莱特股份 85,266,605 股,占新莱特总股本依然为39%。(公司公告)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1.30-12.06)

雪印回应婴儿配方奶粉成分不足:香港消委会测试结果有偏差

12月2日,据日本奶粉品牌“雪印”微信公众号“ 雪印香港有限公司”消息,雪印针对早前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表关于婴幼儿奶粉报告作出澄清,报道中提到雪印某批次配方奶粉的维他命B12成分不足,雪印认为消委会所使用的一些营养素的测试方法可能不是最适用于婴儿配方奶粉,故测试结果有偏差。(每日经济新闻)

瞄准儿童食品市场,启旭哆猫猫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12月3日官方获悉:近日儿童食品品牌启旭哆猫猫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独家投资,浪潮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线的开发以及新一轮的营销推广。(商道创投网)

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加入原生态牧业董事会 担任非执行董事

与中国飞鹤完成股权交割后,原生态牧业12月3日更新了董事会成员名单,中国飞鹤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冷友斌、中国飞鹤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刘华、中国飞鹤总裁蔡方良被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中国飞鹤独立非执行董事刘晋萍被委任为原生态牧业独立非执行董事。(贝壳财经)

乳制品股集体上涨 现代牧业涨8%蒙牛乳业涨近5%

12月4日消息,乳制品股集体上涨,原生态牧业(0.78, 0.15, 23.81%)涨11.11%,现代牧业(1.54, 0.15, 10.79%)涨7.91%,蒙牛乳业(43.15, 2.45, 6.02%)走高涨4.55%。高盛上调蒙牛股份目标价,由40.3元升至46.3元,重申‘买入’评级。高盛发表报告指,蒙牛(02319.HK)在今年下半年的销售增长较行业及同业为快,主要是受到渗透进一步提升,及乳酪类需求复苏所支持。该行表示,蒙牛近期的产品折扣持续收窄,反映集团及伊利在原奶价格上升的环境下,降低了推广开支比率。展望明年,该行认为蒙牛在消费者板块中有良好定位,由于销售增长依然强劲,及即使奶价成本增加,但毛利率仍有上升,因此估计集团明年盈利可有强劲复苏。(新浪港股)

光明乳业逾7800万新西兰元认购新莱特增发股份

光明乳业12月2日公告称,新莱特增发股份项目已完成。在此次增发中,光明乳业出资 78,018,071.1 新西兰元,认购新增股份 15,297,661 股。新莱特增发股份项目完成后,该公司持有新莱特股份 85,266,605 股,占新莱特总股本依然为39%。(公司公告)

汤臣倍健称澳洲业务受贸易政策影响较小

12月1日,汤臣倍健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指出,2020 年 1-9 月 境外 LSG(即澳洲益生菌企业Life-Space Group Pty Ltd) 实现收入 4.36 亿元,同比增长 23.90%;分部间抵消后同比增长 28.42%。此外,对于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拟使用募集资金 37,706.8万元用于澳洲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汤臣倍健指现阶段公司海外生产基地系租赁取得,无法满足公司业务需要,又指LSG 2020年业绩恢复增长,预计未来经营状况良好。汤臣倍健还表示,公司澳洲业务非敏感领域受贸易政策影响较小,又认为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经营带来的影响。(公司公告)

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农村经营环节专项整治

据中国食品安全网12月2日消息,通化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农村经营环节专项整治工作。以城乡结合部及农村超市、食杂店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实行专区或专柜销售、进口奶粉是否有中文标签标识、是否篡改生产日期、涂改标签标识、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及产品检验报告、是否有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特医食品并宣称能解决婴幼儿过敏等行为。整治期间,共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41户,签订承诺书41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中国食品安全网)

潍坊·优然牧业(滨海)万头高产奶牛示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11月30日上午,潍坊·优然牧业万头高产奶牛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寿光市滨海区举行。据悉,潍坊·优然牧业(滨海)万头高产奶牛示范项目总投资超过5.3亿元,项目整体建设用地约100公顷,整体规划为1.2万头全群奶牛。潍坊·优然牧业(滨海)万头高产奶牛示范项目总投资5.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奶牛存栏量约1万头,年产优质原奶8万吨。项目设计配套了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挤奶设备、多功能奶牛饲养牛舍设施、全天候奶牛饲喂TMR配料系统以及完善的粪污再利用环保系统,整体硬件配置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寿光滨海牧场项目落地,实现了潍坊万头奶牛牧场零的突破,也将为推动潍坊奶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保障乳品质量安全、提升潍坊市奶业竞争力、打造奶业强市增添新的动能。同时,潍坊出台了《关于加快奶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潍坊日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