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阎志提议:#拐卖儿童犯罪建议十年起判# 从严打击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06日 14: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21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式开幕,在会议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报告时强调,要保障妇女、儿童、老人以及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四年三次聚焦“拐卖儿童违法犯罪”问题,在今年的两会上第三次提出了要严惩拐卖儿童犯罪的建议,并呼吁拐卖儿童犯罪的刑期起点参照绑架罪,直接调整为十年以上,从严打击拐卖儿童犯罪行为。

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阎志提议:#拐卖儿童犯罪建议十年起判#  从严打击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在两会中提出:

①建议将拐卖儿童犯罪的刑期起点参照绑架罪,直接调整为十年以上,从严打击;

②进一步提高对收买被拐卖儿童的惩罚力度;

③#建议新生儿指纹采集为身份登记必备流程#,建立完善、可追溯的身份识别系统。

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阎志提议:#拐卖儿童犯罪建议十年起判#  从严打击

同时,全国人大代表阎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拐卖儿童的丑恶行为一日未完全根除,担心孩子被拐的隐忧就是横亘在人们心底的阴影,成为影响社会安全感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且近年来,在司法机关的严厉打击之下,全国拐卖儿童犯罪发案数量总体是呈下降的趋势,但是拐卖儿童反而犯罪行为却从未停止过。

一方面,是因为部分地区传统的重男轻女思想泛滥,使得买卖儿童的市场依然存在;另一方面是国家对于拐卖儿童犯罪的量刑相对较轻,使得部分的拐卖儿童犯罪分子依然敢于铤而走险,甚至于将罪恶的主场由线下转移到了线上,隐蔽性也更强了。

与此同时,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也建议调整目前实行的收养制度,通过疏通合法的收养渠道以及简化收养程序、降低收养门槛的改变,萎缩拐卖儿童的市场,并严防且杜绝假借收养的名义进行拐卖儿童。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