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委员#建议幼儿园小学放学延长至6点# 延长放学时间有什么好处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08日 13: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孩子的家庭,要承担很多的责任和压力,比如孩子的吃喝拉撒,孩子慢慢长大后去上幼儿园,又要开始头疼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事情了。尤其是幼儿园以及小学的小朋友,爸爸妈妈们不放心孩子自己上下学,这对于双职工的家庭,特别是家里没有老人可以帮忙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庭而言,更是难上加难。

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委员#建议幼儿园小学放学延长至6点#   延长放学时间有什么好处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委员提出#建议女性产假延长至3年到6年#,以便于孩子在上幼儿园或者小学前能得到好的照顾和教育;减免二孩入园费用等,并给予一定补贴,减轻二孩家庭因抚养、教育支出造成的经济压力;鼓励企业聘用女性职工,同意休产假女工停薪留职并继续发放五险一金,但须减轻企业负担,政府可通过退回企业总社保比例数额来给企业补贴。

同时,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委员还#建议幼儿园小学放学延长至6点#。宋治平指出,延长放学时间以便于双职工父母下班后接送,以免因无法接送孩子造成女性职工离职,同时也可减少课后托管班的费用支出。

延长放学时间可以干什么?

在延长的放学时间里,学校可以考虑提供托管、看护以及开展美术、音乐、手工课或者是体育等兴趣小组的实践培训活动,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小学生。或者还可以让小朋友在延长放学的时间里完成家庭作业,减少回家写作业的时间和精力,减少家长的负担,还可以缓解家长上班接孩子放学的痛点。

延长放学时间有什么好处?

解决了家长上班接孩子的难题

一般小学的放学时间是下午4点到4点半,而家长下班的时间一般是下午5点到6点,这样接送接孩子就成了让家长头疼的问题。延迟放学时间服务到6点,家长上班接孩子难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确保家庭作业辅导的正确性

家长辅导孩子做家庭作业是另外一场“家庭大战”,而有的家长也会将孩子放到辅导班,但是辅导班的老师专业水平层次不齐,难以保障作业辅导的正确性,最终的结果也会影响到孩子学习的正确性。而延迟放学到六点,可以让孩子在学校老师的辅导下更好的完成作业,并且还更加效率和准确。

避免了个别老师有偿辅导

教师有偿辅导屡禁不止,而学校延迟放学服务,既能让老师安心的在学校辅导学生,还能更好的避免有偿辅导错误出现。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