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陈列 > 正文
【门店运营】从业近20年的母婴大咖,教你如何规避陈列“雷区”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17日 08:37来源于:母婴营养品评论公众号
分享:

目前,很多母婴门店的陈列还是沿用传统商超的陈列法则,然而传统商超的陈列法则多而繁琐,并不完全适用于母婴门店。

胡姐微课堂创始人胡芳有着近20年的母婴从业经验,近期在“中童下午茶”的社群分享中,胡芳提到,母婴门店的消费人群更精准,母婴门店的陈列应该吸收传统商超的商品陈列精华,然后自创属于自己的陈列法则。

对此,她总结出七条法则:

在母婴门店,与婴儿最息息相关的品类是奶粉和纸尿裤,所以一定要把这两个品类作为主陈列商品,尤其在新开门店。

由于我国提倡母乳喂养,一段、二段奶粉不允许降价销售,所以一段、二段奶粉标价切记在原价的基础上打一个叉,然后表示出现在的价格,或者直接标示出注销以后的零售价,使价格标签合规、合法。

进门店的主要人群是宝妈,身高基本上是一米五到一米七之间。商品必须触手可及,不要把商品陈列地过高。中岛的上层货物堆货的高度不要超过一个中岛货架的原有高度。

同时,所有高柜的产品,无论是奶粉还是纸尿裤都应该纵向陈列。即左手第一面货架从上至下应该全部是一段奶粉,便于宝妈们取商品。

此外,整洁的货架要求陈列大的、认知度高的品牌,而对于一些小的、投入不是很高的品牌,可以非整洁货架陈列,非整洁货架陈列也可以把整个货架七层分成上下两个品牌,陈列的原则也应该是纵向陈列。

货架的商品必须琳琅满目,因为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陈列丰富的门店,销售额可以增长24%。

货架陈列的丰富感,需要充足的货源做保证,如果单品库存非常少,就需要门店有非常严格的补货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货架陈列的商品数量最好是单数,比如,当你非常繁忙的时候,一个顾客顺手拿走两罐奶粉,如果货架上还有一罐,那么这一罐可能会促成第二个客户的成交。

所有货架的商品应该一尘不染,干净的陈列不仅给顾客留下一个舒适的印象,同时,也会让宝妈对门店产生好感,增强对商品和门店的信任。

同时外包装弄脏的、变形的以及被孩子撕坏的那些商品,必须从货架上清理掉,另辟专区进行销售。

高柜不应该轻易变更,因为门店做的是回头生意,要保证顾客能够找到相应的商品,节省购物时间。但是我们要经常三个月变化一次,这就要求导购人员的工作做到位。

商品的陈列要考虑到安全问题,易碎的商品,比如一些奶瓶,纸盒包装、没有塑料纸包装的商品,不建议在一米以下陈列。

因为进店的很多人群都是会走路的两三周岁以上的宝宝,他们好奇心非常强,这些东西很容易造成损坏。

同时,不建议一米二以下的陈列有挂钩。很多婴儿用品,比如奶嘴、杯子是用挂钩的一个陈列。当导购在给宝妈介绍产品的时候,会把“熊孩子”忽略掉,所以很容易发生危险。

此外,为了避免违反食品安全法,一些可移动的堆头的陈列,必须要有托盘,切忌直接着地陈列。

母婴营养品评论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