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磅|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正式发布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4月14日 09:02来源于:奶粉圈-公众号
分享:

据了解,经海关总署署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现予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重磅|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正式发布

这也预示着未来希望通过新配方注册的乳企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那最新的《规定》有哪些地方需要大家关注,一起来看看。

新注册的乳企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延长注册效期!原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有效期为4年,而根据《规定》)第十六条: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

此外,对于注册工厂的变更,最新一版《规定》也做了更详细的说明。

如:第十九条 在注册有效期内,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信息发生变化的,应当通过注册申请途径,向海关总署提交变更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注册事项变更信息对照表;

(二)与变更信息有关的证明材料。

海关总署评估后认为可以变更的,予以变更。生产场所迁址、法定代表人变更或者所在国家(地区)授予的注册编号改变的应当重新申请注册,在华注册编号自动失效。

第二十条 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需要延续注册的,应当在注册有效期届满前3至6个月内,通过注册申请途径,向海关总署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延续注册申请材料包括:

(一)延续注册申请书;

(二)承诺持续符合注册要求的声明。

海关总署对符合注册要求的企业予以延续注册,注册有效期延长5年。

新申请注册的有效期和延续注册的共同延长将带来什么影响?

中国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表示:“延长的好处是因为海外现在疫情,一旦注册期到了国家再去审查,现在可能会比较麻烦,而且时间比较拖。所以,为了保证海外企业的合法竞争,这样就一定程度上减缓了疫情带来的影响。”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也认为注册时间的延长是非常合理的,“因为目前国际形势复杂,中国专家审厂时间也比较难统一,所以适当延长一年,不仅不会增加市场风险,反而对于国外奶粉的整个产业链的稳定,以及风险的成本降低是有帮助的。”

重磅|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正式发布

据统计,目前通过注册的国外工厂奶粉有110个系列,占总注册的24.8%。此次《规定》的更新这也证明了相关监督部门对婴幼儿行业愈发重视起来,企业也必须追随前行。当然,我们期待更多的优秀进口奶粉生产工厂通过注册。如果您还想了解《规定》及更多信息,欢迎留言或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官网。

奶粉圈-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