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90后爸爸上网买奶粉,宝宝吃后上吐下泻,宝爸查看奶粉后慌了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6月03日 09:05来源于:全球奶粉资讯
分享:

对父母来说,孩子就是他们的宝贝,宝宝的肠胃比较娇弱,所以家长在给孩子挑选奶粉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由于国内奶粉质量问题频繁出现,所以很多人将眼光放在了国外品牌上。但有这样一位90后爸爸在网上买了奶粉,却导致宝宝吃后上吐下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这件事情也不能完全怪这位爸爸,因为他对奶粉根本不了解,于是便在网上找了一个看起来非常靠谱的店家。店家跟他保证奶粉绝对没有任何问题,都是原装进口,因此这位宝爸才会上当。奶粉买回来之后,宝爸并没有仔细检查,就直接给孩子冲了喝。

后来宝宝吃了奶粉之后,居然又吐又拉,宝爸查看奶粉后慌了。罐子里面有很多细菌,而且还有一些活的虫子,宝爸非常着急,这罐奶粉宝宝已经吃了一大半,也不知道孩子到底吃了多少条虫子。

同时宝爸又查看了其他没有开罐的奶粉,发现里面都有类似问题。随后这位爸爸及时联系了店家,但店家却说奶粉里面出现虫子是正常的,很明显是在推脱责任,最后这位爸爸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所以当我们在给宝宝买奶粉时,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不应执着国外品牌

很多人总觉得国外的东西比国内的东西要好,奶粉也是一样,这种想法其实是非常片面的。由于地方不同,人种不同,在饮食习惯上也有很大的差别,需求的营养元素也不一样。国外的东西再好也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对于家长而言,给孩子挑选奶粉时不一定要最好的,但一定要是最适合宝宝的。而且最近几年国产品牌做得也非常棒,一点也不比国外奶粉差。

2、初次买小罐。以后少更换

如果孩子是第一次吃奶粉的话,那么家长也不要一下子购买太多,初次买的时候可以挑选小罐。虽然母婴店会有很多活动,一箱一箱购买会比较划算,但如果买回来孩子不喜欢吃或者或者并不适合孩子体质,其实也是一种浪费。同时当我们给宝宝选择了一款好的产品时,如果孩子吃了各方面都不错,那么近期也不要给孩子频繁更换品牌,尤其是转奶阶段,家长也要注意循序渐进。

3、注意奶粉是否合格

奶粉是宝宝小时候最重要的食物,宝爸宝妈千万不能马虎,选择品牌时一定要看质量是不是过关。看看该品牌有没有自控牧场,奶源是不是合格,包装上面有无破损,同时保质期以及生产日期也是非常关键的。现在国内大型商超的奶粉都能提供扫码查看,家长通过二维码能够很清楚知道奶粉的所有信息,能看到其各个阶段的检测信息,产品所有过程都非常透明化。

4、观察宝宝吃完奶粉之后的反应

如今很多父母特别热衷进口奶粉,但他们其实并不知道,每个国家由于地理位置的不同,所以孩子需要的营养也是不一样的。外国奶粉再好也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时尚,所以当我们给孩子挑选奶粉时,其实最终目的还是要看适不适合宝宝。如果我们买了一款奶粉之后,孩子各项时尚都很正常,那说明非常适合。但如果宝宝吃了之后,老便秘或者总是上火的话,那说明它并不适合孩子,此时家长就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品牌。

作为家长,从孩子出生之后,我们最关心的无非是孩子的健康问题。等孩子可以喝奶粉之后,那么给孩子挑选一款合适以及安全的奶粉,便成为了家长最重要的任务。如今市面上的配方奶品种繁多,品牌不一,但对于家长来说,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我们应挑选最适合宝宝的奶粉。但同时也要注意购买途径一定要正规,不要购买不良商家的产品。

全球奶粉资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