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全球首款!蒙牛瑞哺恩创新添加MLCT,掀起亲和营养配方新革命!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6月08日 09:14来源于:奶粉智库
分享:

脂肪一直是母乳研究中的一个热点,从之前的DHA、ARA、OPO到现在的MLCT,越来越多的脂质成分被研究及应用。MLCT是由蒙牛瑞哺恩和首席科学家王兴国教授及其团队创新研发并应用于婴配粉中,MLCT在瑞哺恩系列产品中的应用正掀起婴配粉中消化吸收方面营养的革命。

1.MLCT有啥优势?消化吸收很出众!

如果说母乳中的脂肪对于大家来说比较陌生,那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每天都会摄入的食用油对于大家就再熟悉不过了吧,比如葵花籽油、花生油、大豆油等。这些烹调用油均是LCT(长链脂肪酸甘油三酯),长期过量食用容易造成脂肪堆积,从而增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的患病风险,因此,国家也在鼓励人们减少油的摄入。

而现在有一种“不容易长胖的食用油”,即MLCT食用油(中长链脂肪酸食用油)。比如在炒菜时使用同样量的油,MLCT食用油相比于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油会更加健康,不用特别担心会长胖。

那为什么MLCT食用油不易让人长胖呢?主要原因在于其独特的结构造就了独特的代谢优势,MLCT食用油具有消化吸收速率适中的特点,使得脂肪不易积累[1]。MLCT属于母乳脂肪甘油三酯的一类,它有2个“兄弟”,也就是LCT和MCT(中链脂肪酸甘油三酯)。

LCT进入人体后,需要胃肠道、小肠黏膜细胞、淋巴循环系统等才能被消化和吸收,容易被身体存储起来,是婴幼儿能量的重要来源,但过量食用会造成脂肪不合理堆积。

MCT则与LCT相反,不需要“外援”即可被人体消化,可以为婴幼儿早期快速发育提供良好的能量来源;但也是因为消化速率过快,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中链脂肪酸,过多摄入容易造成酮体堆积,可能会影响婴幼儿的发育[1]。

MLCT的消化吸收代谢路径[1]

MLCT是以食用植物油和中链甘油三酯为原料,经酯交换反应得到的,它综合了MCT和LCT两者的优势,不仅消化吸收速率适中,还不易造成酮体堆积和脂肪积累,同时避免增加肝脏代谢风险,适合婴幼儿消化吸收特点和生长发育的需要。脂肪是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MLCT作为脂肪中的关键成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如今MLCT首次成功应用于婴配粉中,得益于蒙牛瑞哺恩与江南大学王兴国教授团队长达12年的潜心研究,这背后不仅包含了85篇论文发表、13项发明专利授权,还包含了他们所创建的139.6万个母乳脂肪数据的数据库!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让这个“不易长胖的食用油”也能“造福”婴幼儿群体。

2.如何识别MLCT?学会这招很实用!

当大家了解了MLCT已成功应用于婴配粉后,下一个疑问就来了,怎么识别奶粉中的MLCT呢?首先,大家需要知道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写在奶粉罐上的什么地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

营养成分表是以方框的形式标示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其他营养成分及其含量,包括必需成分和可选择成分。配料表则是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加入量的递减顺序列出使用的各种配料,也就是说排在配料表前面的配料其含量也越高。其中,加入量不超过2%的配料可以不按递减顺序排列。

那MLCT是在营养成分表里还是配料表呢?我们来看看蒙牛瑞哺恩®恩至的配料表,食用植物调和油中的中长链脂肪酸食用油便代表了MLCT,同时,我们可以看到食用植物调和油位于配料表第3位,中长链脂肪酸食用油又位于食用植物调和油中的第2位,说明MLCT含量也是不低的。

目前,新国标婴配粉中,只有蒙牛瑞哺恩®恩至、瑞哺恩®亲益、瑞哺恩®亲悠等瑞哺恩系列产品的配料表中才有MLCT,同时,MLCT也是新国标截至目前唯一写入配料表的独特创新成分。

这反映了蒙牛瑞哺恩在科研方面的强大实力,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在内的7位国内顶尖行业专家,均对“结构脂肪MLCT和新型OPO酶法合成关键技术及其在婴配粉中的应用”项目成果的创新性、领先性给出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该成果刷新了中国母乳研究与应用新高度!

3.MLCT+新国标,打造全面亲和配方!

蒙牛瑞哺恩不仅在MLCT的应用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其配方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更亲和才适合”是蒙牛瑞哺恩主打的特点。

在乳源结构脂方面,MLCT结构脂和新型OPO的组合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这使得婴配粉中的脂肪组成再上一个台阶;在益生元方面,蒙牛瑞哺恩®恩至含有低聚半乳糖(GOS)+低聚果糖(FOS)+聚葡萄糖(PDX)的长短链益生元组合,据奶粉智库最新统计数据,瑞哺恩®恩至3段益生元含量在215款新国标3段奶粉中名列前茅,高达5.65g/100g,益生元有助于肠道有益菌的生长。

在乳源蛋白方面,瑞哺恩®恩至含有的乳脂球膜、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水解乳清蛋白粉等有助于增强宝宝自护力、调节睡眠;在脑视力发育方面,瑞哺恩®恩至也有两大组合——DHA+ARA、牛磺酸+叶黄素。可见瑞哺恩®恩至从多个方面打造了全面亲和的配方。

此外,瑞哺恩®恩至还有A2奶源版,其含有的A2蛋白更加亲和人体消化系统,有助于改善婴幼儿消化吸收,亲和配方再次加分。

总的来说,蒙牛瑞哺恩全面升级常规配方的同时,还潜心科研,历经12年时间探索出新国标配料表新成员MLCT和新型OPO,解决了我国婴配粉脂肪基料长期依赖于国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这不仅展现了蒙牛瑞哺恩在科研方面的强大实力,也体现出了他们对中国宝宝实际需求的洞察,通过多维度的升级、配料表新成员的推出为宝宝带来更优质的食物,掀起了奶粉营养配方新一轮革命!未来,我们期待蒙牛瑞哺恩为中国宝宝带来更多惊喜!

奶粉智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