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澳优新国标产品佳贝艾特悦护上市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6月09日 09:21来源于:食代侧写
分享:

今年5月刚刚准予注册的新国标产品——佳贝艾特悦护系列正式上市。6月8日,澳优旗下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宣布将羊奶粉再进行细分,推出免疫营养品。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生产阶段依托国内乳业龙头企业,总经销为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近年来,奶粉品类呈现细分发展趋势,羊奶粉“细分龙头”地位日渐稳固,且发展潜力巨大。中国社科院工经所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II》预测:2025年,中国羊奶粉市场规模预计将达近200亿元。在这样的市场规模下,羊奶粉也需要更多细分品类。

在母婴新消费时代,新生代父母育儿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在选择奶粉时倾向于更好的营养,也越发注重消化吸收和免疫呵护。基于这一洞察,佳贝艾特推出专注免疫营养的新品——佳贝艾特悦护。

根据佳贝艾特管理团队现场提到的调研结论,当前婴配粉市场存在新国标出台后,标准化加剧同质化的趋势。其中包括现有营养元素可选范围有限,新元素获批标准严苛的背景,具体表现为更多品牌注重临床喂养效果,开展产品临床喂养研究。

而以用户核心关注需求看,好消化易吸收、免疫力提升等诉求位居前列——此次悦护系列的卖点即是吸收和免疫。“2024年我们还将在婴配粉领域推有机和免疫新品。”佳贝艾特团队透露道。

事实上,相比于牛奶粉,羊奶产业基础较为薄弱。而澳优从羊奶的奶源、原料产业、科研、生产等方面全面发力,构建整个产业链,形成了完整的闭环。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奶源方面,澳优在荷兰拥有当地62%的羊奶奶源;羊乳清方面,澳优建设乳清蛋白分离工厂DPC;乳糖等原料方面,澳优建设了原料公司ADI;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方面,澳优进一步升级了LYPACK 工厂,并在海伦芬建设了羊奶卓越供应中心工厂;羊奶酪方面,澳优收购全球最大的羊奶酪公司Amalthea。

除此之外,佳贝艾特近年来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力度,取得10项发明专利。2022年,佳贝艾特获得了羊奶粉行业首个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

在日前召开的中乳协第二十九次年会上,澳优及佳贝艾特凭借《婴幼儿羊乳粉的研发及产业化研究》项目荣获“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领头羊”研发实力获多方权威认可。

本次,佳贝艾特还联合中国关爱下一代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下称: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正式启动“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宝宝悦护计划”(下称:“宝宝悦护计划”)。

据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项目执行主任王立华介绍:2023年双方拟在全国落地10场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宝宝悦护计划”亲子公益活动,传递母婴健康科普知识;联合关工委专家团编审打造《悦护科普手册》并进行全国范围的推广应用;集上万人公益之力,为营养匮乏的孩子提供营养物资支持。

从终端市场看,婴配粉行业出现存量甚至缩量竞争之下,马太效应愈发加强的趋势。

“以前走一二线、下线市场调研时,我们感觉婴童店的奶粉品牌差异很大,如今品牌同质化更明显。所以要推有前景及差异点的品类,要选多维赋能的实力合作品牌,不然新品牌很难推起来,或者库存处理很大损失。”佳贝艾特团队提到。

根据品牌现场公布的调研数据,线下母婴店依然是羊奶的主战场。“目前羊奶粉线上渠道大约占11.4%,线下占88.6%。后者数据比牛奶粉多10个点左右。”

有奶粉经销商表示,从环境实际出发,可以预见之前1000亿的奶粉市场容量缩减。那在存量市场里,各家品牌的生产量还在增加,还在要增长,同等地域范围卖同一品牌的门店增多了,自然会相互挤压争夺份额,门店为了生存,也可能通过线上窜货,由此价盘可能会往下走,这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问题。

因此,相比以前刚做奶粉生意时,行业里母婴门店在奶粉品类的渠道利润确都有压缩。“以前大家可能一罐赚大几十甚至上百元,现在一罐赚10-20元。如果不给渠道利润,你怎么能要求门店去做消费者服务,说品牌的好话呢?所以做一些渠道专供的产品,估计能改变情况。”

“悦护会严选有主推力系统、严控上柜门店数量、严查区域门店重叠。”佳贝艾特方面透露,“悦护将率先实行内码制,进行罐内码会员运营。我们会严监察保价格红线。合理分配利益链,助力渠道生意提升。

”佳贝艾特团队提到,“从以往调研经验看,即便纯裸价给门店,若服务没跟上,产品也很难成功。所以我们有渠道专属新品上市培育计划,宣传上也有热剧投放,9大口碑平台强势定位、电梯媒商圈联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品活动上,佳贝艾特团队特别提到,品牌2023年医务团队扩编100%,覆盖出生数大于200/月的医院数2000家以上,开启全方位医院布局。

“目前品牌有100多位专业营养团队分布全国进行专业渠道精准推广。希望医销联动赋能终端,提升医院端品牌声量——院内消费者教育30万+,门店引流率40%,门店转化率29%。”佳贝艾特团队谈到,“我们要确保新品从上市第一天开始就动起来,通过专项方案快速提升悦护终端动销。”

食代侧写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