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3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8.21--08.27)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8月28日 09:47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西域春乳业启动上市

近日,新疆农牧投集团近期召开西域春乳业改制上市启动会议,并对外公布了相关中介机构采购项目的成交公告。而在半年前,西域春刚刚启动“二次创业”,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7亿元将乳制品年产量由目前的11万吨增长到50万吨以上,同时将产量的七成销到疆外市场。(新京报)

健合上半年呈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8%

8月22日,合生元母企健合集团公告,上半年营收69.8亿元,呈报增长17.2%,呈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8.0%至6.1亿元。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5.4%,占集团总收入72.7%,为集团营收最大贡献者。成人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ANC)、婴幼儿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BNC)、宠物营养与护理用品业务(PNC)均录得正数EBITDA利润率。(公司发布)

孩子王上半年净利润增长75%

8月25日晚,孩子王发布了半年报。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业务规模在国内母婴零售行业中位居前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55.16万元,同比增长3.9%;剔除股权激励带来的股份支付费用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亿元,同比增长75%。(网易新闻)

梁建章:未来几年初婚人数仍会继续下降

近日,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人口经济学家梁建章接受专访时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年轻一代的婚姻观念已经发生改变。与父母辈相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单身视为一种正常的生活选择。“30多岁还没结婚”在年轻人中已经见怪不怪。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女性教育水平和经济独立程度的大幅提高,调查数据显示女性的结婚意愿比男性更低。由于步入婚龄人口数量呈不断下降趋势,可以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的初婚人数仍然会继续下降。(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我国乳制品进口同比下降4.69%

近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发布数据统计,前6个月,我国乳制品累计进口70.39亿美元,同比下降4.69%;进口数量为157.54万吨,同比下降12.76%。市场方面,前6个月,我国乳制品进口额排名前十的国家/地区分别为新西兰、荷兰、法国、澳大利亚、德国、爱尔兰、美国、丹麦、芬兰、波兰,合计占我国该产品进口额的93.05%。前6个月,新西兰是我国乳制品进口最主要的市场,进口额为32.41亿美元,同比下降15.42%。6月当月,进口额为5.11亿美元,同比增长24.21%。(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首个《婴幼儿辅食餐》团标发布

首个《婴幼儿辅食餐》团标发布,明确“辅食餐”概念8月24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制定发布的国内首个《婴幼儿辅食餐》团体标准在北京发布解读。该标准在“辅食”基础上明确提出了“辅食餐”的概念,即不只是辅助食品,而且是满足婴幼儿一餐份辅食喂养需求、构成一份正常餐食的食品量。这也让婴幼儿辅食真正迈入了辅食餐时代。(中国经济网)

恒天然再次下调农场牛奶价格

在全球乳制品拍卖价格此前大跌后,恒天然在两周内第二次下调了原奶价格预测。这家合作社预计,本产奶季向农户支付每公斤固体乳6至7.5新西兰元的费用,低于两周前宣布的每公斤固体乳6.25至7.75新西兰元的价格范围。(stuff)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