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四大能力”加持,护航童年故事致胜营养品新周期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09日 09:42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23年,在母婴行业内卷加剧形势下,营养品正在迎来新一轮爆发。随着营养品从“野蛮生长”步入“精耕细作方能实现新增长”的理性繁荣新周期,愈发考验品牌的专业度和综合实力。

“中国母婴行业会一直存在,关键在于谁能留下来。”在不久前刚落幕的「出路·2023新渠道大会&增长品类大会」上,童年故事创始人王红志接受母婴行业观察专访时说道。

“四大能力”加持,护航童年故事致胜营养品新周期

在他看来,母婴市场正在进入百舸争流的新阶段,靠“搬运工”赚钱的旧模式已经过去,营养品已经从动销拉动增长转变为专业带动增长。基于此,童年故事依托深耕行业多年的深厚优势,前瞻布局、精准发力,不仅为渠道合作伙伴带来高效增长,也带动了整个营养品市场的高质量进阶。

营养品成为“全村的希望”

重塑价值认知至关重要

当前营养品市场持续扩容,根据《2023母婴营养品行业趋势白皮书》显示,2022年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规模超800亿元,2023年将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速。在「母婴行业观察」团队走访市场的过程中,许多从业者也坚定表示“营养品一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探究营养品高增长背后的底层逻辑,从用户端来看,随着新世代父母成为养娃主力军,健康意识不断提高,育儿观念和营养补充方式也正在升级,他们更愿意为科学、精细的母婴营养品买单;从渠道端来看,门店对于营养品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一些调理型门店营养品的经营占比甚至达到了80%;从品牌端来看,营养品进入专业致胜的新阶段,各领域巨头都在加速布局,持续专注营养品赛道的专业型品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毋庸置疑,营养品已然成为“全村的希望”。随着赛道愈发成熟,如何吃到品类升级的红利?王红志在专访中特意强调:“经营营养品,一定要有清晰的定位。”

“四大能力”加持,护航童年故事致胜营养品新周期

一方面,对于门店而言,营养品是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的品类,而不是注重单次高客单的“一锤子买卖”。正如王红志在专访中提到“营养品不是标品,而是帮助门店解决顾客问题的品类”。母婴门店唯有找准定位,解决好顾客问题,才能增强用户粘性,提升复购率,实现良性销售。

另一方面,对于经销商而言,要摆脱“搬运工”思维。经销商作为链接品牌和终端门店的桥梁,不只是赚差价的中间商,而是要深耕终端,以专业性赋能商品、服务,才能为合作商带来更大的价值。

综合来看,对于想要深耕营养品赛道的母婴从业者而言,坚守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初心,重塑营养品价值认知至关重要。正如王红志所言:“母婴店不缺产品、经销商也不缺产品,缺的是能把产品卖出去的能力、能把产品持续卖出去的能力、把产品持续卖出去之后客户还说你好的能力。”

锚定长期主义发展思维

“四力”助推童年故事突围营养品新阶段

随着品牌竞争维度拉升,从单一比拼转向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等多维驱动的综合实力竞争。深耕营养赛道,做深做强成为品牌的唯一出路。王红志表示,“品牌要坚守长期主义,营养品品类要有长远的规划,不断沉淀。”具体来看,童年故事依托“四大能力”,为母婴门店、经销商持续赋能,从而共同做大市场。

其一、产品力:深耕专业营养,童年故事持续加码产品创新和研发升级,逐步完善全家营养矩阵长效链接中国家庭。

如针对补铁需求推出的补铁滴剂、针对补充DHA需求推出的80%纯度DHA藻油、针对提高免疫需求推出的AB21益生菌等、针对湿疹问题推出的馥优珍益生菌,通过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产品,专业硬核产品力是童年故事在愈发激烈的营养品市场中强势突围的底牌。

“四大能力”加持,护航童年故事致胜营养品新周期

其二、品牌力:营养品赛道蓬勃发展的背景下,行业竞争升级,当单一的产品力不足以长久吸引消费者与渠道目光时,品牌价值便成为企业间比拼的重要筹码。

童年故事围绕“天然臻萃,加倍出色”的独特定位不断夯实品牌价值,并通过牵手《向往的生活》等热门综艺,强化品牌理念,借力母婴大V和明星的号召力,强势破圈,不断深化消费者心智。

其三、专业力:专业赋能一直是童年故事的优势,从搭建整体架构到落地实施的完整培训体系,童年故事持续为门店终端赋能。

例如与多家三甲医院和国际实验室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开设经销商内训会、营养指导员研考计划、母婴营养医学专业培训班等活动,强化门店专业知识教育,让门店在实际销售中更有底气也更有价值,从而不断提振渠道信心。

其四、组织力:正如王红志所说“行业的发展背后一定是效率,拼的一定是组织力。”

童年故事通过开办“全民补铁大行动”,在开学季推出“钙+D3”黄金搭档、“GABA+长高粉”安睡套装以及“乳铁蛋白+益生菌AB21”免疫爆品等形式,紧抓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助力门店动销,不断深化“品牌+渠道”双擎驱动的发展战略,为双方都带来了更长足的增长。

“四大能力”加持,护航童年故事致胜营养品新周期

综合来看,伴随着行业迭代变化,婴童营养品已行至发展关键期,唯有专业精耕型选手才能赢得最终胜利。童年故事奋勇争先,积极适应行业变化,转变经营思维,持续做强品牌核心、做大共赢边界,在未来必将迎来更大的爆发。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