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3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25--10.01)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04日 09:52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宜宾纸业上半年由盈转亏

近日,宜宾纸业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71亿元,同比增长1.36%;归母净利润亏损3257.1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316.79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3963.7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87.78万元,由盈转亏。

晨鸣纸业:控股子公司拟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

近日,晨鸣纸业公布,为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整体资本实力和竞争力,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引进山东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山东省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财欣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财欣投资”)对控股子公司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简称“湛江晨鸣”或“目标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其中人民币19,976.3531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人民币10,023.646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基于湛江晨鸣经营状况及公司整体战略发展的考虑,公司及湛江晨鸣其他股东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北京川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国贸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交汇晨鸣助力(苏州)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增资权。

2023年1-9月生活用纸主要区域市场纸浆及原纸价格情况

据《生活用纸》杂志调研数据,相比2022年,2023年1-9月纸浆价格总体呈回落态势,在2023年5月为最低点,之后处于平稳上升的阶段,生活用纸生产企业经营压力总体有所下降。

从各类纸浆价格变化曲线,以及国内市场目前纸浆的供应情况来分析,木浆和非木浆价格变化存在一定的相关性。非木浆价格一定程度上受到木浆价格变化的影响,当木浆价格上涨时,非木浆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本色竹浆由于需求减少,2023年以来至今价格一直相对较为稳定。

纸浆期货正悄悄逼近年内最高

近期,纸浆期货价格已创下了近6个月来的新高。今日主力合约2401收盘涨幅为0.53%,已连续第六日收涨。

光大期货研究团队表示,供需方面来看,海外针叶浆的产能投放力度明显小于阔叶浆,今年9月份仅有芬兰芬宝88万吨的漂针浆产能投放,且产能爬坡也需要时间,海外针叶浆库存在7月明显下降,外盘供给压力尚不明显。国内进入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生活用纸市场业者多看好国庆假期下游备货;文化用纸部分用户补库,工厂接单情况尚可。短期需求前景乐观,继续偏强对待。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