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3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2.04--12.10)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2月11日 09:56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

上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上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宝贝格子北京总部人去楼空

12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探访朝阳区东四环窑洼湖桥东侧的母婴电商宝贝格子总部看到,宝贝格子已经搬离大楼,物业方正在寻找新的承租者。人去楼空之外,宝贝格子不仅市值缩水到2020年时的1%不到,创始人频繁减持还被曝失联。在高管团队接连辞职之后,宝贝格子未来还可能面临被强制退市的局面。

两批次奶粉抽检不合格,涉事公司已启动召回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通报12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标称韩国乐天帕斯特工厂生产的1批次喜安智典悦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检出维生素A虚标问题,标称丹麦Arla Foods amba AKAFA生产的1批次美力滋幼儿配方奶粉(3段)存在叶黄素含量虚标问题。目前,两家公司均已启动或完成产品召回。

君乐宝收购皇氏子公司款项已支付完毕

近日,皇氏集团在互动平台表示,君乐宝收购子公司款项已支付完毕。去年,双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皇氏集团将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来思尔乳业20%的股权和来思尔智能化20%的股权转让给君乐宝。

首批优博剖蓓舒新国标产品于法国圣元工厂生产完成

日前,优博剖蓓舒新国标首批产品于法国圣元工厂完成生产。据了解,优博剖蓓舒专研剖宫产概念奶粉,针对剖宫产宝宝和自护力较弱宝宝进行奶粉研制,为宝宝提供营养、吸收、消化、自护、智力五维系统。

“澳优生命营养基础科研共享中心”揭牌

近日,澳优联合国内高校院所、创新型企业,牵头组建“湖南省孕婴童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并举办“生命营养基础科研共享中心”揭牌仪式。据悉,目前,该中心已建成两大科研平台,一是搭建了从乳酸菌分离筛选-基础性能评价-功能&生物安全评价-高密度发酵-菌粉制备-菌种改良与驯化的乳酸菌全产业链技术研究体系,对于自有知识产权菌株的开发和推进益生菌菌种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创建了以体外模拟-类器官-模式生物-哺乳动物-人体为核心的“五位一体”综合评价体系,能够独立开展原料筛选、新产品开发研究、功能评价和生物安全评价相关工作,为产品和市场提供科研支持。

首批合生元新国标系列奶粉抵达中国

近日,首批合生元新国标系列奶粉自法国起飞,落地广州,健合集团首席财务官CFO Jason Wang、中国区CEO Suceka Li等参加接机典礼。健合集团CEO Suceka Li表示:“合生元新国标系列奶粉全面上市将抓住母婴消费精细化、高端化、细分化发展趋势,深化自身技术优势,推动母婴行业继续向品质化、细分化方向纵深发展。”

兰特黎斯向分析实验室巨头索赔10亿欧元

日前,分析实验室巨头Eurofins否认对法国乳业巨头兰特黎斯(Lactalis)2017年的婴儿奶粉沙门氏菌污染问题承担任何责任,认为后者要求赔偿10亿欧元“毫无根据”。据悉,兰特黎斯是在今年3月底向巴黎商业法庭发出有关索赔要求的,称Eurofins的两家子公司“应对未能检测到产品受到沙门氏菌污染而遭受的损失负责” 。兰特黎斯估计在风波中损失达到10.7亿欧元。

喵小侠上新A2钙铁锌酸奶饮品

日前,喵小侠上新了一款A2钙铁锌酸奶饮品。据称,该新品奶源采自英国BSI认证牧场的澳⼤利亚荷斯坦A2奶⽜。而这种奶源的独特之处在于,约每10头奶⽜中仅仅有3头能产出A2β-酪蛋⽩⽜奶。

中国嘉贝健集团六周年战略大会落幕,新周期下加速迎战全家营养新征程

12月5日,中国嘉贝健集团6周年战略大会暨非药物疗法全家营养领航者峰会在深圳圆满落幕,嘉贝健集团携手一众母婴行业领军人物,深入洞见全家营养新风向,聚力共探非药物疗法在全家营养领域的最新趋势和发展方向。自2017年成立以来,嘉贝健顺势而行、乘势而上,在六年时间里迅速跻身成为营养品行业中的佼佼者,更是在上千大小品牌竞逐的婴童营养品赛场上,成功打造百适滴、思敏睿等头部品牌。

网络整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