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里奶产业综合产值近千亿元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09日 16:58来源于:乳业时报
分享:

“历经几年攻关,我们针对制约宁夏奶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开展奶牛绿色高效饲养关键技术、现代犊牛培育技术、奶牛健康评价与生鲜乳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和奶业生产大数据智慧云管理技术等集成与示范,取得可喜成果。”4月4日,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说。

近日,自治区“奶牛绿色健康养殖与优质生鲜乳生产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为宁夏奶产业再造新优势提供重要科技支撑。该项目最大化合理利用本土饲草资源,显著降低奶牛发病率,提高牧场生产效益,有效节约成本,推动了宁夏青贮和优质粗饲料的质量提升,玉米青贮干物质含量达到32%,淀粉含量达到32%,中性洗涤纤维含量控制在43%左右,30小时中性洗涤纤维降解率达到58%;集成奶牛低氮、低磷生态养殖技术体系,从源头减少了氮磷排放,实现绿色养殖;辐射推广奶牛绿色健康养殖技术,示范牧场泌乳牛头均单产增加708.3公斤,达到10.58吨/年,头均创造新增产值3031.8元/年。

“项目成果对宁夏乃至全国奶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宁夏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项目验收专家组组长刘自新说,截至目前,项目共计在全区建立合作示范牧场21个,存栏规模达到19.3万头,带动辐射周边养殖规模超过30万头。集成奶牛生产性能测定、物联网技术,建立关键控制点(CCP)识别与监测、管控、信息反馈体系,从源头控制生鲜乳质量,使原奶的体细胞数、细菌数优于欧盟水平,牛奶中黄曲霉毒素M1及主要重金属Pb、As等风险水平控制在国家标准之下,显著提升了生鲜乳品质和质量安全。

据了解,截至2023年年底,全区奶牛存栏92万头、生鲜乳产量430.6万吨,分别占全国的8%和10.3%,奶产业综合产值近千亿元。

美好景像、乳业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