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毛利驱动,各大卫生巾品牌激战三八妇女节市场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13日 15:38来源于:博卫资讯
分享:

依托三八妇女节的热潮,各大卫生巾品牌纷纷展开了一场促销大战。据北京商报3月11日报道,七度空间、护舒宝、高洁丝、苏菲、薇尔等知名品牌均推出了诱人的优惠活动,如3.8折、5折、折上折、买就送、买一不止送一等,以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吸引更多消费者,提升销量。

三八妇女节作为女性消费者的盛大节日,自然成为了卫生巾品牌们争相抢夺的营销高地。在为期一周左右的促销周期内,各大品牌纷纷发力,通过各种营销手段吸引消费者的眼球。高洁丝在天猫旗舰店推出了第二套0元、单套4折、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苏菲则在抖音平台推出了全场3—4折的女神节活动;薇尔和护舒宝也不甘示弱,分别推出了第二件0元、买一不止送一和买二套第二套半价等优惠活动。而七度空间更是与脱口秀演员鸟鸟合作,推出了《给月经打个广告》的宣传活动,并在各地商超推出了妇女节优惠活动,如天山绒棉系列卫生巾和萌睡裤的惊爆价活动。

高毛利驱动,各大卫生巾品牌激战三八妇女节市场

对于此类促销行为,由于卫生巾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忠诚度偏低且有“囤货”习惯,因此品牌采用这种方式吸引消费者“囤货”以提高销量、抢占市场。盘古智库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江瀚也表示,企业在三八节期间推出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是一种典型的市场营销策略,旨在吸引消费者注意力并提升销售额。

虽然各大品牌尚未披露具体的促销数据,但据公开报道显示,卫生巾销量增长显著。近一周内,七度空间、护舒宝等品牌的多款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了500%。这一增长趋势与女性消费者对卫生巾等个人护理产品的需求增加以及品牌营销策略的成功密不可分。

从各企业披露的财报数据来看,卫生巾业务一直都是高毛利高回报的业务。例如,恒安国际2023年上半年的卫生巾业务实现收入约32.2亿元,同比增加约1亿元,毛利率为61.8%,远高于纸巾业务的17.7%。维达国际虽然未单独披露卫生巾的毛利率,但其在财报中透露个人护理业务的毛利率较高且受成本影响较小。百亚股份的自由点卫生巾产品也实现了较高的营业收入和毛利率水平。

随着卫生巾市场的不断扩大和竞争的加剧,各大品牌也在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和突破点。一些以纸巾业务为主的企业开始向个人护理领域转型发展,将卫生巾业务作为未来增长的重点之一。例如,中顺洁柔推出了朵蕾蜜卫生巾品牌并持续投入资源进行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维达国际则通过Libresse等品牌主打超高端市场以提升盈利能力;恒安国际也在不断推进产品升级和高端化布局以满足消费者对高质量卫生护理用品的需求。

然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卫生巾品牌需要不断创新产品、提升品质和服务水平、加强品牌营销和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并取得持续增长。同时,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等问题的日益关注,卫生巾品牌还需要在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中注重环保、健康等方面的因素以提升品牌形象和竞争力。

博卫资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