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商品陈列的位置对了才能进行营销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1月21日 17:25来源于:母婴行业第一资源平台
分享:

我们常对员工讲,

工作要做好就得“各司其职”。

商品也不例外,

都有他们各自要扮演的角色和占位。

位置对了,才能尽其所能发挥作用。

内衣类(和袍、对襟、开密裤、尿布、尿裤)

1、集中一显眼区域按面料、花色、款式、尺码分类摆放;

2、叠放数量标准:薄装每组6-7件一叠(如棉纱系列)厚装每组4-5件一叠(如夹棉系列)

3、每组内衣间隔3-4横指

4、整体协调标准:整个内衣区域所叠放商品的高度一致,包装胶袋开口方向一致,袋面正反方向一致,价格标贴方向一致。(应统一贴在胶袋右下角,以清楚、干净、不可同时出现两个价格标签为标准)

5、清洁常新标准:袋装商品包装胶袋出现起皱,卷边,破损应立即给予更换。

挂装类(外衣样板、内衣样板)

1、集中区域按季节、厚薄、面料、款式、颜色分类挂放。

2、挂放形态要求:挂钩方向前后一致。

3、挂放数量标准:薄装每组6-7件(如棉纱、单针系列);厚装每组5-6件(如夹棉、牛仔系列);

4、价格标贴要求:在商品的合格证上标贴对应的统一零售价,注意在同一货号内不能出现两个不同数字价格贴。

礼品盒(内衣、外衣、散装礼盒)

1、选择偏上层货架的显眼处摆放,要求呈45°斜角位重叠1/4角展示。(全重叠平放效果欠佳)

2、如出现处包装起皱、破损、变色应及时给予更换或作特价处理。

床上用品类(枕头、床围、被子、床垫、睡袋、抱被)

1、展示区域:床上用品应成套展示于婴儿床上,如没有婴儿床的专营店应另安排位置陈列样板。

2、摆放区域:袋装床品应按色系、款式、品种分类整齐叠放于货架的下层。

四季用品类(大浴巾、斗篷)

1、展示区域:可将大浴巾搭放在床栏边或挂放在毛巾架上展示。

2、摆放位置:选择部分中下层货架,集中区域将袋装四季用品按颜色,面料(厚、薄)分别整齐摆放。

散件类(帽子、护脐带、手、脚套、肚围)

1、展示区域:尽量选择与内衣相邻近的货架做为其展示区。

2、摆放位置:选择与内衣相邻货架进行摆放,并按款式分类挂放于陈列架或叠放于机片盒内。(品种多时,每个品种数量限放1-3件,以整齐易取为标准,其余放于储物柜内)

用品类(哺乳用品、小玩具、杯子)

1、摆放区域:选择部分中下层货架,集中区域按款式摆放。

2、展示方式:集中区域整齐摆放,当款式多而摆放地方少时,每款只摆放1-3个样品。

促销品/特价品/说明/宣传单

当举办新品/促销品/特价品活动时,应在专营店内设一个明显的区域摆放相应的单张。

在专营店柜内的商品摆放

1、根据货柜空间及柜面陈列商品的类别划分摆放区域,如架面上层所陈列及摆放的商品属内衣系列,那么此条货架下层地柜应为内衣储存柜。

2、在不同区域内分颜色和尺码将相应商品整齐叠放。

3、禁止在同一区域内同时摆放几种不同类别的商品,如在储存内衣的区域货柜内不能出现外衣类或用品类商品。

4、由于个别专柜对设计的特别要求(如半球型货柜)使放置货柜的局限性较强,储货空间较小,为了能尽量合理使用货柜的空间,在货品的摆放上允许出现少数量的货品混合储存,(如礼盒区域内放置一些奶嘴或餐巾)但营业员必须对此区域的货物品种及数量了如指掌。

仓库内摆放

1、根据实地仓库面积划分摆放区域(服装区、用品区),将商品归类别按尺码顺序整齐储放。

2、所有的储存商品必须装入完好的塑料包装袋内。

3、时刻保持仓库内环境的清洁无尘。

母婴行业第一资源平台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