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出生后肠道的益生菌从哪来?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13日 10: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人体内有约2斤重的益生菌。益生菌和人体互生互存。新生宝宝的益生菌主要来自妈妈的产道,所以总是说剖腹产宝宝的肠道菌群容易失调,免疫功能不如顺产宝宝;除此之外新生宝宝的益生菌还来自乳母的乳头,所以同样是母乳喂养,用奶瓶不如直接用乳头喂,还有一部分益生菌是宝宝自己积攒的。

益生菌是什么?

益生菌顾名思义就是对宿主健康有益的一种活性微生物。它只有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具备以上功能:1.活的;2.数量够;3.对宿主健康有益;4.定值于人体肠道系统和生殖系统。

是什么原因使得益生菌对人的健康有益?

总体来说是因为益生菌可以改善宿主体内微生物的平衡。

5.jpg

一、益生菌可以帮助消化

我们知道食物进入人体后只有经过消化吸收才能真正被人体而,这个过程需要酶的参与,而益生菌株在胃肠道内可产生消化酶,这些酶可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所摄入的食品及吸收食品中的营养成分。比如嗜酸乳杆菌可分泌消化乳糖的乳糖酶,从而缓解乳糖不耐症。

二、益生菌竟然可以产生重要的营养物质。

益生菌能产生维生素,包括泛酸、尼克酸、B1,B2,B6及维生素K等,同时能产生短链脂肪酸、抗氧化剂、氨基酸等等,对宝宝的骨骼成长和心脏健康有重要作用。

三,益生菌可以清除有害菌对身体的危害

益生菌可以抵抗细菌、病毒的感染,提升免疫。主要通过三大步骤:

1.)抑制有害菌的生长。一是益生菌通过产生杀灭有害菌的化学物质,二是益生菌可以竞争性抑制有害微生菌,与有害菌竞争空间和资源而遏制它们的生长。

2.)抑制有害菌产生毒素。

3.)清除有害菌产生的毒素。

四,益生菌还可以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如肠道综合症、呼吸道感染、生殖系统感染、过敏、口臭、胃溃疡等。

6.jpg

迪斯尼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