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合格率堪忧 欧盟召回中国制作童装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30日 09: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儿童安全座椅测评结果堪忧

昨天,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第二批17个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结果。本批17个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覆盖12个国内品牌,5个进口品牌,涉及婴儿用、幼儿用、学童用等多个组别。从评价结果来看,多数产品评价结果为“一般”和“不推荐”,只有两款产品获得“优”和“良”。从结果来看,产品在使用方便性能方面总体有明显提升,但在碰撞安全性能方面还有待深入研究和改进。至本年度结束,管理中心共进行了41款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覆盖40个不同品牌的国内外产品。(天津日报)

童装召回事件频发 童装饰品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即RAPEX)对中国产儿童服装相继发出3起消费者警告,产品包括婴儿毛衣、儿童套装和女童连衣裙。通报的原因均为装饰性小珠子或水钻可能会脱落,儿童误食后会导致窒息,均不符合欧盟REACH法规的要求,已采取了退市和从消费者手中召回的措施。近年来,欧美对进口童装制定了日趋严格的安全标准,中国童装出口面临更大的挑战。国内童装生产企业因对“安全性能”的重视不足,只知按客户要求生产,对国外技术法规缺乏必要了解,对服装设计方案是否符合标准及法规缺乏足够的辨识能力。(新华网)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6年第50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6年12月28日)

上海市食药监局今日发布公告称,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3大类食品,包括: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524批次,其中合格513批次、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水果制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阿斯巴甜)、糕点5批次(不合格项目:霉菌、菌落总数、过氧化值)、蜂产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铅)、食用农产品4批次(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呋喃西林代谢物)。(上海市食药监局)

汤臣倍健:关于公司董事股份变动的公告

汤臣倍健今日发布公告称,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28日收到公司董事汤晖的通知,汤晖与黄琨已签署离婚协议,并就双方离婚时登记在汤晖名下的汤臣倍健股票达成财产分割协议。汤晖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22,240,000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1.5126%)中的14,064,000股分割给黄琨。(公司公告)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