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实体店导购如何接待进店顾客 这些你做到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26日 10:06来源于: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分享:

在顾客来到专柜的时候,导购员的接待,只有一个正确选择,就是来一句“您好,欢迎光临”再说。

否则的话,在管理规范的大卖场,导购员就可能会被开罚单。

但是你知不知道,应该怎么样跟顾客讲吗?

这句只有六个字的迎宾语,足以证明你对销售的理解。

它能够充分的反应,你究竟在销售的哪个层次,是菜鸟还是绝顶高手?

1、站在哪个位置

在接待顾客迎宾的时候,你有思考过到底站在哪里位置,并且注意自己身体的朝向,使用正确的手势指引吗?

我的导购员第一站,是在湖北荆州市沙市区中商百货四楼,所在的创维电视专柜,跟长虹、海信的专柜,紧紧的挨在一起,成一个典型的三角结构。

在做销售的时候,我永远是站在三个柜台,三角形最高的那个点上面,死死的卡住这块瓷砖,这样顾客过来,我有先卡住位置的机会。

每当有顾客走过的时候,我都会将身体侧过来,屁股朝向竞争对手,同时身体稍微侧一个身,然后用手一拦,这样顾客就到我的柜台。

2、热情是否适度

我们常常强调要热情服务,但是你是否思考过,在接待顾客的时候,你的热情应该保留几分?

过度的热情,会让顾客感到紧张,使得它对导购员,产生一定的警惕,但是过度冷淡,顾客又会感到很不爽,毕竟他觉得自己是大爷。

你是否知道,单就一个微笑而言,你都要根据你的柜台位置,前面柜台竞品导购员的水平高低,你的商品的复杂程度,来随时来做调整?

那么你在讲这句迎宾语的时候,你的热情是否做过正确的调整?

3、你的语速快递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模式,有的人安静,有的人急躁。

在顾客来到柜台之前,你是否观察过他的性格模式,来调整自己的说话速度,来配合顾客的说话速度。

你知不知道,顾客听到你的第一句话,就决定了他看你顺不顺眼,而语速是其中的一个关键因素。

在我做导购员的时候,都是根据顾客,来调整自己的说话快慢。

顾客性子急,我就快一点,顾客性子稳重,我就慢一点。

这点你做到了吗?

4、语音语气高低

一句简单的“您好,欢迎光临”,你是否思考过,你的语音应该如何呈现吗?

你是语音,是由轻到重,将重心放在“临”上面,还是平铺直叙,一点变化都没有,还是由重到轻,给人有气无力的感觉?

你在发音的时候,有注意自己的吐词吗?吐词的时候,你使用的是哪种共鸣腔体?你知道不同的共鸣腔体,会影响自己的中气吗?

你是否知道,中气是否足够,会让顾客对你的感觉,产生很大的影响?

5、你对着谁来讲

顾客来到专柜,绝大多数情况,都不是一个人过来的。

如果顾客三个人左右过来,你在说“您好,欢迎光临”的时候,究竟是对着谁来讲的?

你是否知道,如果你的打招呼对象,搞错了做主的人,他会感觉很不爽。

你是否知道,如果你打招呼的时候,忽视了顾客的参谋,他等会就会偷偷搞破坏工作。

那么迎宾的时候,是怎么样用一句迎宾语,让每个人都觉得,你跟他打了招呼?

6、你的迎宾距离

顾客来到专柜,你是等他走进柜台就迎上去,还是提前两三步迎上去?

你是否知道,有的顾客一定要提前迎上去,而有的顾客,则需要等他进了柜台,你才可以讲迎宾语?

你的迎宾距离,是一米、三米、还是五米,都跟你的位置、顾客性格、商品特性、对手能力、卖场环境等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

7、处处皆是学问

在上面,跟大家分享了六个要素。

那么你要多少时间,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真正的导购员绝顶高手,会在一秒钟之内,根据这六个要素,决定如何讲“您好,欢迎光临”这句话 。

要做好导购,其实处处是学问!

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