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冲泡奶粉温度过高 致6个月大小婴儿满嘴溃疡危重生命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20日 16:05来源于:金华晚报
分享:

记者昨从永康市妇保院了解到,一周前急诊室接收了一个6个月大小、精神委靡、脸色苍白、呼吸急促、满嘴溃疡的危重婴儿。

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鼻导管吸氧、心电监护、吸痰处理,开通静脉通路等对症治疗。此时,血常规显示患儿病情危重,血色素只有正常同龄儿的一半,白细胞明显下降,血小板低至自发出血的程度。

经过儿内科副主任医师胡亦若等人的仔细检查、研判分析,诊断该患儿得了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这名患儿一直是人工喂养,平时胃口也不错,为什么会出现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呢?

患儿贵州籍,据家属介绍,平时冲泡奶粉都用烧开的热水,等奶粉冷却后再喂给患儿。

“我们仔细地追问患儿病史、查看家属冲奶方式、吃奶情况后,发现问题就在冲泡奶粉这一环节上。”胡亦若说。

据了解,奶粉中的叶酸被高温破坏后,不能被患儿吸收,长此以往,就会造成叶酸的缺乏,引起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可致血细胞明显下降,免疫功能低下,继发严重的感染。因此,患儿出现肺炎、口腔溃疡等。

通过纠正冲奶方式、补充叶酸、抗感染治疗,一周后,该患儿痊愈出院。看着患儿脸色红润、精神饱满、食欲明显改善,医护人员也感到由衷的欣慰。

医护人员也提醒广大家长,冲泡奶粉应用温水,通常泡奶最适宜的温度是40~50℃,避免其中营养物质的损失,浓度应按照奶粉袋背面提示的冲调比例,避免过稀或过浓。母乳是满足婴儿生理和心理发育的最好食物,对婴儿的健康生长发育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此,永康市妇保院再次倡导广大家长母乳喂养。

金华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