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质量抽查检验:特步儿童等23个品牌上黑榜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26日 10: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吉林省工商局委托吉林市工商局对辖区内流通领域多家企业销售的儿童服装、布艺、内衣和鞋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本次抽查检验采用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和商品所明示产品标准,对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pH值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抽取50组样品,其中有27组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4%(工商部门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具有一定的针对性,测试结果不代表市场流通商品的总体质量水平)。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1. 儿童服装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pH值、甲醛含量、色牢度检测项目都出现了不合格产品。纤维含量是造成商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项目。

2.布艺商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不达标。

吉林省质量抽查检验:特步儿童等23个品牌上黑榜

3.内衣类商品作为安全项目的pH值和甲醛含量也出现了不合格,依据标准,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pH值 为4.0~8.5,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pH值为4.0~9.0;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甲醛含量应75mg/kg,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甲醛含量应300mg/kg。检验结果说明,当前内衣市场上的商品质量中安全性能不容忽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还需要加强。

鞋类产品中出现的不合格项目为帮底剥离强度不达标。

吉林省工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辖区工商机关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