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乳业:再见了,我去卖火锅了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6月07日 15:08来源于:香港财华社
分享:

近日,大庆乳业停牌六年后复牌,让这家位于中国地区生产、营销及销售中高端及超高端价位配方奶粉产品的乳企再次映入人们视野。

大庆乳业自2012年3月22日起,因“财务作假”停牌至今。今年6月4日,大庆乳业发布更名公告,其董事会建议将公司中文名由“大庆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龙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大庆乳业已彻底变成一家餐饮公司。

大庆乳业成立于1970年,是一家老牌的地方性乳企,主要生产“大庆”、“爱美乐”、“仕加”等品牌奶粉,在当地有一定品牌基础。但在资本市场,大庆乳业却并不顺利,令投资者备受折磨。

2012年3月,公司发布公告称,在审计上一年度财务时,前任核数师发现潜在违规事项,从该日起,公司宣布停牌。大庆乳业自登陆港交所上市,其财务报表一直受到业内质疑。根据2010年公司财报,大庆乳业利润率高达28.27%,而此时行业龙头蒙牛乳业(2319.HK)的净利率仅为4.88%。

面对外界质疑财务造假,大庆乳业账本两次“人间蒸发”,遭遇变故后的大庆乳业经营一度混乱,管理层变更,经销商大量流失。后来,蔡朝晖于2015年5月,以每股0.1元同价买入大庆乳业61%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今年4月6日,大庆乳业发布了就重大收购事项及关连交易再次提交新上市申请,5月28日,停牌6年之久的大庆乳业举行股东特别大会,通过了收购“小辉哥火锅”母公司——龙辉国际餐饮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的决议,并触及标的公司的反向收购。又在6月4日发布更名公告,其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由“Daqing Dairy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Longhu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则由“大庆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龙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大庆乳业已彻底变成一家餐饮公司。

香港财华社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