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管理 > 正文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母婴店应该怎么控制库存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12日 17: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开一家母婴店,为了维持正常的营业,势必会会准备很多的产品和数量。母婴店进货也是门技术活,有的产品就是不受欢迎不容易卖出去,到了最后甚至还可能会出现积货滞销的现象,导致货物积压在仓库里;要是选择少存货的话就可能会出现断货的现象,顾客进店选购的时候想要却买不到,导致影响到顾客的购物体验。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母婴店应该怎么控制库存

所以,母婴店需要一个合理的库存范围,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避免这些问题发生。同时在做好库存管理的同时还可以减少库存占用的空间,更好的调动母婴店的资金,提升母婴店的销售额。那么问题来了,母婴店要如何做好库存周转管理控制呢?

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母婴店应该怎么控制库存

品类结构化

母婴行业的产品细分多且杂,所以开一家母婴店进货也要按照门店消耗能力进货,制定库存的进出量,做好母婴店产品新品引进、陈列以及旧品淘汰的工作,使得母婴店内的商品结构更加的合理优化。

适量的订货进货

开母婴店进货渠道有很多,除了常见的从品牌进货,还可以选择从批发商、网上订货。当然进货多的时候可能还会有获得优惠的机会,所以就会有一些新手开母婴店订货的时候就在优惠的基础上多订货。其实这样是不可取的,作为母婴店的经营者一定要及时做好对进货商品的维护和更新,更好的设定进货的参数,保证订货数据的标准。

定时盘点库存商品

母婴店一定要定时的盘点库存,尤其是针对一些高颜值、易断货以及易损耗的商品进行盘点,及时的了解母婴店商品的实际库存,避免虚库存或者是滞销的情况发生,及时发现及时调整,保证下一次进货数据的准确性。

及时清理库存

当母婴店的库存商品数量过大时,清理库存的主要方式有推销和促销两种方式。而促销可以以团购和店内推销为主,给予顾客更大的优惠空间,也间接的也为母婴店增加了人气,扩大知名度,何乐而不为呢。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