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9月09日 11:29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母婴行业千变万化,唯有母亲对于孩子的爱和呵护是不变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升级,新生代母婴消费者更注重产品质量和品牌。秉承“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的初心,全棉时代用小棉花做出大生意,经过十年发展,已经成为年销售额超过30亿的母婴家庭用品领域领军者。在“未来母婴·2019第五届全球母婴万人大会”上,全棉时代总经理李建全就“回归商业本质,价值驱动品牌”做分享,以下是其精彩演讲内容: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母亲对于孩子的呵护不会变,母婴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母婴行业千变万化,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就是母亲对于孩子的爱和呵护,只是在不同的阶段表现不同。比如改革开放初期,大家没有那么多经济的支撑,买的产品相对来说档次要低一点,当时的产品也不像现在不断追求极致。随着整个消费人群在变、收入在变,对产品也提出更高要求,母婴企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看一下母婴消费者对各种需求的要求,在吃喝方面要求美味、健康;玩乐方面要求有趣、安全;穿戴方面要求舒适、健康;用品上要求安全、放心。所以我们做母婴产品的企业,最大的责任就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当然要想把产品卖好,就要在各个领域里面追求极致。

出生人口可能会继续下降,但是消费每年在增长,母婴行业市场不断增长,从2012年的1万多亿到去年的3万多亿,这就是我们面临的美好市场。

这个大盘子包括产品和服务,特别是现如今家长在服务上的投入越来越多,比如早教。希望我们不管是做产品还是做服务,让成本做的相对低一点,让更多的消费者消费得起,此外提升性价比,让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这样生孩子的欲望就高了,这是我们需要培育的一个巨大市场。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全棉时代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坚守三大产品理念:舒适、健康、环保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是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媲美的,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高速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特别是以下数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化纤生产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纸张消费国……另外海洋塑料带来恶性循环。今天我们惊喜的看到上海和北京在搞垃圾分类,但是欧洲30多年前就垃圾分类了,到今天我们垃圾分类还要进行消费者教育,所以我们在环保上面的理解和认知还是不足的。在当下社会当中,未来对母婴群体的关注,还应考虑对生存环境的保护。

全棉时代的初心: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产品开发的三大核心理念是舒适、健康、环保。一开始做全棉时代时就在考虑:是让公司赚一点钱还是让公司可持续,还是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我觉得做全棉时代应该首先将产品是不是环保考虑进去。我们认为棉花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一种纤维,我们一开始做产品时选择顺序:美国、澳洲、新疆的棉花,但是今天我要选择新疆、澳洲、美国。不是因为贸易摩擦等因素,是因为新疆的棉花日照时间是最长的,但是过去因为种植方式、采集方式没跟上去,但是现在新疆也都是机械化,质量也得到了保证,所以新疆的棉花是最好的。未来应该是新疆的棉花主导这个世界。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今天希望把棉花讲的更透彻一点,我总结了棉花的十大优点:1.最悠久的纤维:7000年来无论世界千变万化,多少物种灭绝,而棉花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2.最天然的纤维:唯一不需任何加工、自然生长出来的纺织用纤维。3.最环保的天然纤维:棉花在生长过程中,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通过光合作用释放大量氧气,在棉田就像在海边一样 。4.最可持续的天然纤维:棉制品用弃后埋在土壤里,3个月即可自然降解,变成有机肥料,不对环境造成负担。5.最耐盐碱的农作物:在含量9.64D电导率的盐碱地,几乎没有农作物能生长,唯有棉花能生长并保持90%的收益率。6.最耐旱的农作物:保护水土流失,抵御土地沙漠化,棉花种植仅消耗2.6%的农业生产用水、3%的耕作面积,提供了全球36%的纤维。7.最安全的天然纤维:可达到食用级标准,无刺激,不致敏,更安全。8.最具正能量的天然纤维:棉籽所提供的能量是棉花生长和加工过程所需能量的1.33倍。9. 最佳的透气性,保暖性,舒适性:独特的多孔与中空的结构,令棉制品具有优越的透气和保暖性;含水率8%,能自动调节肌肤干湿度,让穿着极具舒适性。10.最具社会价值的农作物之一:为农业、纺织业、零售业提供了数以千万计的就业机会,创造了数十万亿的社会价值。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全棉时代的商业逻辑,实现企业价值并不断创新

全棉时代在渠道上是真正工业化的品牌,为什么能这么快在电商上做成母婴品类第一?我们做了四个统一:一个品牌、一套产品、相同定价、相同品质。

此外我们还有创新246法则。包括两大路径:一是研究市场需求,发现产品机会;二是研究产品的原理。

四大动力:1、品牌互相竞争,倒逼我们不断做研发做创新;2、对成本的追求;3、对社会责任的追求;4、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四大动力来驱动创新。

六大洞见:1、实用性;2、解决痛点;3、解决用户的体验;4、填补市场空白;5、创造新的品类;6、满足未来的需求。我们作为中国的品牌最核心的是要真正打造好产品,当然毫无疑问,也要把销售、体验感做好。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全棉时代的商业逻辑,就是在做好客户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基础上,不断的创新与精进经营模式。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企业的宗旨;为社会创造贡献,使企业得到社会认可,是能够长期生存的根本。

未来中国一定是世界上最强的国家,我们应该在更多领域里让中国品牌成为世界第一,要成为世界第一一定要有企业的高度,不要看别人做什么你做什么,就是要创造新的机会,只有有社会责任、对消费者负责的企业才可以长久。最后我们的愿景是全棉可以改变世界,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用棉的产品,谢谢大家。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