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20个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首次推出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2月02日 14:32来源于:蒙牛
分享:

11月29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就奶源管理与品质提升、食品安全技术标准、乳品制造与检验技术、食品营养健康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会议首次推出20个有行业推广价值的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

20个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首次推出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金鬲项目发布仪式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作为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国家级平台,旨在通过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平台孵化等方式推动中国乳业发展。本届会议以“品质、创新、标准”为主题,得到各界广泛关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司长崔钢表示,筹建一年来,创新基地同步推动科技创新、标准研制和产业化发展,在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引领、促进先进技术成果应用等方面产生了一批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君石院士在发言中强调,乳业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肩负着重塑消费者信心、振兴乳业的责任,需要汇众力聚众智,大力开拓创新,提高乳品质量,共同为中国乳业的振兴打下扎实的基础。

蒙牛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孟凡杰表示,蒙牛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责任重大。蒙牛将继续凝集众力,推动标准创新,以世界级标准促进世界级品质,做强中国乳业。

20个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首次推出

蒙牛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孟凡杰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上,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还首次联合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等,评选出了20个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

本次金鬲项目经三轮严格筛选最终遴选出20个优秀项目,旨在为筛选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通过国家级创新基地平台展示,同时也为乳业行业新技术落地应用、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提供更大空间及发展机会。

蒙牛一直高度重视技术标准创新。从人员保障、资金保障、全产业链标准创新、智能工厂建设、产品技术标准创新、标准化创新成果推广等多维度保障此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并将自身经验积极推广。目前,围绕产业链的15个环节,蒙牛已设置了130个标准模块3000余份技术标准。拥有有效专利851件,其中发明专利168件、45项课题获得国家奖励,并多次承担国家863计划、“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部计划等大型课题和项目。

蒙牛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