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预见•2019•融合 婴童品牌网记者专访Mali Home嘛哩屋销售总监居思杰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29日 17: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第十一届(2019)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在苏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大会战略支持媒体,婴童品牌网将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报道。2019年3月29日,婴童品牌网采访了上海康铂思实业有限公司Mali Home嘛哩屋销售总监居思杰。

预见•2019•融合  婴童品牌网记者专访Mali Home嘛哩屋销售总监居思杰

记者:“全面二孩”政策出台两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入到婴童用品市场,在渠道建设与营销上,线上电商、新零售、体验式营销等新型业态蓬勃兴起;在产品研发与创新上,包括碳纤维、AR等一系列新技术、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也被广泛应用。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这一行业格局?请结合贵公司的发展经验,从渠道建设、产品营销或产品制造与开发角度进行阐述。

居思杰:创办Mali Home 嘛哩屋的初心,来自一个做妈妈的心。我自己当了妈妈后对于母婴领域的选品从婴童用品逐渐跨度到益智玩具,其实也跟我自己孩子的成长轨迹息息相关,由此获得的最大启发就是,企业必须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及时调整企业经营战略,这一点很重重要。Mali Home嘛哩屋创立之初直接服务消费者,随着公司的发展及品牌的增加我们开始意识到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服务中国亿万中产家庭非常困难,所以我们在2015年提出了转型,开启“品牌合伙人战略”,至今我们已经拥有超过500个合作客户,并与超过20家公司成为品牌合伙人,Mali Home嘛哩屋的定位非常清晰,我们不与渠道商竞争,而是专注于品牌的引入及运营,将渠道拓展交给合作伙伴。Mali Home嘛哩屋的定位是成为中国领先的进口母婴全渠道运营商以及教育内容服务商,这是我们的坚持,更是一辈子的事业。

预见•2019•融合  婴童品牌网记者专访Mali Home嘛哩屋销售总监居思杰

记者:基于以上判断,就中国(或全球)市场,贵公司在2019年在渠道建设与营销,以及产品生产、研发、设计创新方面将实施怎样的举措?

居思杰:2017年开始MaliHome嘛哩屋自身通过直营的方式也在上海的主要商场开店,比如上海的浦东嘉里城、梅陇镇伊势丹、虹桥天地等。

我们在服务我们的零售客户的过程中发现今天消费者和用户的消费理念和购买场景的需求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过去目的性明确的货架式商品选择,到现在追求体验和场景化的购物方式;在商品的选择上,从过去的关注实用性、价格到现在关注时尚、内在价值;从单纯的产品信息的获取要求转变为对导购人员专业性、服务能力的要求;同时还追求购买的便捷性、商品选择的丰富性。对零售企业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但同时这样的变化也意味着巨大的机遇。

所以我们通过开店来探索最佳的满足用户需求的方式以及搜集用户和消费者反馈的消费体验、产品使用等问题,更好地为我们全国的合作伙伴进行针对性地培训和赋能,也向国外品牌的设计和研发部门提出中国市场的需求反馈。

预见•2019•融合  婴童品牌网记者专访Mali Home嘛哩屋销售总监居思杰

记者:请问,贵公司2019年的战略规划有哪些?未来三五年的市场布局又是怎样的?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又有哪些期望和目标呢?

居思杰:去年,公司旗下的在线STEM教育品牌“Dr.S赛先生”宣布完成由中科创星领投、蓝象资本跟投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Dr.S赛先生创办于2017年,为3-12岁少儿提供在线STEM科学教学服务和课程产品,授课形式为在线一对多( 以1 对 4 为主)小班授课。MaliHome嘛哩屋进军教育领域的立足点在于敏锐地洞察到我国与欧美先进国家在教育层面的差距,即我们不仅仅要为孩子提供好的产品,更重要的是给予孩子全方位,多层面的教育。

同时,我们对企业使命中的“升级”有了新的认识——升级的不只是生活品质,更要切实地升级成长方式,让下一代具备“Power the Future”的能力。

预见•2019•融合  婴童品牌网记者专访Mali Home嘛哩屋销售总监居思杰

当然进入在线STEM教育也让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和空间,在线STEM教育今年已经有超过100家公司获得融资,其中不乏成立2年估值已经超过10亿的公司。由于行业成长快速,甚至连教育行业巨头如新东方、好未来、vipkid等巨头也看到这个行业的机会纷纷进入。

我们能够肯定的是,Dr.S赛先生项目是遵循社会发展规律的,能够给在线STEM教育带来全新思考角度的优质项目。得益于公司在STEM教具的积累及行业的快速发展,让我们对于Dr.S赛先生项目充满信心,并且已在计划启动下一轮融资。

嘛哩屋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