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2019全国乳品营养周启动 第一季度乳品抽检合格率99.9%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6月03日 17:25来源于:央广网
分享: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 申珅)31日,在第22个“全国乳品营养周”和第20个“世界牛奶日”到来之际,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携手北京物美科技集团公司在北京举办了“2019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乳品科普宣传走进物美”主题活动。

据2019年4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显示,第一季度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共完成并公布428043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的418474批次,不合格的9569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8%%。乳制品抽检11201批次,合格样品11189批次,合格率99.9%。婴幼儿配方食品抽检1534批次,合格样品1532批次,合格率99.9%。均高于总体合格率。通过政府的严格监管,企业的严格把控,可以说乳制品是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2019全国乳品营养周启动 第一季度乳品抽检合格率99.9%

工信部消费品司食品处李强处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北京物美科技集团公司副总裁许丽娜、市场部总监余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资深乳品营养专家毛学英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同时,国内几大知名乳品品牌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乳品科普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强壮国民体质,助力小康生活”。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介绍了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的由来,同时,他还表示,多年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了多种行之有效的乳品科普宣传活动。宣传足迹遍及老、少、边、穷地区;打工子弟学校、敬老院;带着乳品科普手册走进大学、中小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将乳品知识传播给广大消费者。如今,我国人均饮奶量已从二十年前的不足6公斤,提高到36公斤,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人均饮奶量已达50多公斤。尽管如此,我国人均饮奶量仍不足世界人均的三分之一,不足亚洲人均的二分之一。所以,我国乳制品市场还有巨大发展潜力。

2019全国乳品营养周启动 第一季度乳品抽检合格率99.9%

针对我国乳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工信部消费品司李强处长表示,工信部作为乳制品行业的主管部门,历来高度重视乳制品工业的发展,以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为抓手,从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个方面不断推动乳制品工业转型升级。有力保障和提升了我国乳制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切实推动了乳制品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消费者提供了品种丰富、品质优良、安全放心的乳制品,满足了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当日,现场还设有营养专家答疑解惑环节,活动邀请消费者对产品进行了品鉴,消费者对乳品知识的疑惑在现场得到了专家的权威解答。参与活动的9家企业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要用最高的标准,最严谨的检验手段,确保乳品质量安全,让消费者放心食用乳制品。

央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