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抖音日活超4亿 玩具品牌如何玩转营销新模式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1月07日 11:04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今天,抖音发布了《2019年抖音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量超过4亿。此前有新闻报道,抖音用户已接近9个亿的用户流量。由此可见,抖音是一个巨大的流量池,已然成为当下最火爆的短视频平台之一。

抖音此前发布的《白皮书》显示,抖音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90%,这部分人群正好是母婴消费的主力人群,同时《报告》显示,2019年有46万个家庭用抖音拍摄全家福,2019年父母们拍下了308万支视频,176万次迎接新生。可见,抖音是母婴品牌营销、打造品牌力的绝佳流量阵地,那么作为母婴行业九大类目之一的玩具,在抖音的状况如何?玩具品牌如何借助抖音为品牌增长声量?

抖音日活超4亿  玩具品牌如何玩转营销新模式

母婴视频中玩具播放量最大,宝爸点赞率高

《2019年抖音母婴群体分析报告》显示,母婴市场还将持续增长,核心品类消费将伴随着数量与消费额的同时增长。抖音母婴各类视频中,玩具播放量最大。

从用户的角色来看,宝爸、宝妈、爷爷奶奶的点赞率均在玩具品类上最高,其中宝爸点赞率高于其他两类角色,玩具类视频在家庭中最受欢迎。从用户的年龄来看,年轻父母对玩具点赞率更高,年轻父母大多为独生子女,教育水平普遍高于老一代父母,教育观念较为先进开放,在育儿过程中,更注重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玩乐中成长。

抖音日活超4亿  玩具品牌如何玩转营销新模式

积木拼插占据播放量大头,玩具测评实验视频最受欢迎

从视频中玩具的类别来看,积木拼插播放量最高,毛绒娃娃传播效果最好。DIY绘画、童乐车的视频播放量均是积木拼插播放量的四分之一。积木拼插玩具不仅适合孩子,很多大人也会购买,它具有社交属性和益智属性,在促进亲子间感情、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合作能力方面占有优势。

抖音日活超4亿  玩具品牌如何玩转营销新模式

从视频的形式来看,新玩具测评展示视频点击量较高。这类视频能够吸引用户注意力,同时对玩具的玩法和特性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对于产品宣传起到很好的效果。一些新奇好玩 的玩具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带来实际的宣传和销量,成为网红玩具。但另一方面,网红玩具质量层次不齐,玩具又是面对小孩的产品,一些家长担心玩具的安全问题而放弃购买,从这一点来看,一些质量有保障的品牌玩具在抖音的优势明显,抖音是品牌玩具树立品牌形象,增长销量的绝好战场。

玩具企业如何借势抖音实现增长?

在互联网时代,抖音已然成为玩具品牌宣传、玩具网店带量的重要渠道,品牌玩具可以依靠抖音提升品牌曝光度、转化销量,积累粉丝。

《2019年抖音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父母们拍下了308万支亲子视频,这类内容在抖音中占据相当比重。可见婴童玩具在抖音中有天然的资源优势,玩具品牌可以瞄准亲子互动类视频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植入玩具产品。此外,也可以与母婴类抖音网红合作,以纯粹的玩具测评的形式,来为产品宣传造势,提升产品销量,扩大品牌影响力。

除了在精准的渠道投放广告,玩具视频想要实现病毒式传播,要有足够吸引受众的视频内容,因此在视频内容方面,企业需要深入了解目标消费群体的生活特征与消费偏好,创造与消费者同频共振的视频内容,在产品满足用户需求之上,才能扩大传播范围,打造网红玩具产品。

因此,在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中,玩具企业需要紧密捕捉年轻家庭的消费需求,借抖音的庞大的流量入口,抢占新一代消费群体。2020年1月9日北京,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看见·年轻家庭增长力!2019中国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暨第五届樱桃大赏颁奖盛典”(点击报名)重磅开启!和众多从业者一起来探讨企业如何实现破局增长,一起极致增长2020!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