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疫情之下,倒逼教育培训拥抱互联网、转型线上
行业编辑:清芷
2020年02月09日 13:37来源于:幼教观察
分享:

全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发展势头迅猛,针对此情况,国内多地教育主管部门均已采取相应对策。这场疫情,给教育行业带来了严峻的的考验。疫情之下,早幼教行业也受到冲击,磨难重重。

倒逼教育转型线上

日前,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指导面向3岁以下婴幼儿的早教机构、亲子园等,暂停开展线下培训活动,鼓励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提供服务。虽然早教巨头们已经纷纷提供了线上课程,但早幼教行业的业务性质偏看护,线上课程并不能解决核心痛点,线上化弥补作用较小,因此受到冲击较大。目前,线下机构需要争取信贷支持,并备足2-3个月的运营资金。

疫情之下,倒逼教育培训拥抱互联网、转型线上

红黄蓝教育机构便携手艾洛成长APP,联合推出"99天成长常相伴"活动,自2月2日起面向全国宝宝和家长免费提供红黄蓝家庭早教系列课程、艾洛家庭教育课程、在线直播父母课堂等。

2月2日,在线少儿英语产品久趣英语宣布,面向全国孩子免费提供 20 万份公益课程,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北美外教进行在线直播大班教学,课程质量与服务标准均与付费课程一致,以保障孩子假期平安在家完成学习。

核桃编程宣布向湖北省所有 6-12 岁学生免费提供 10 万份价值 499 元的正价编程课。即日起至 2020 年 2 月 8 日,湖北小学家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免费领取选择高/低年龄的编程课程。

2月8日,在线教育机构51Talk公益再次升级,51Talk向武汉地区小朋友赠送价值2000万元的1对1真人外教直播课。

据悉,这是51Talk继2月3日向全国小朋友免费提供英语精品在线课后的第二次公益之举。本次51Talk为武汉5-12岁的孩子,送出“1对1真人外教直播课”,每人10节,先领先得,送完为止,活动领课时间为2月8日至2月17日。同时针对全国三至六年级学生,51Talk还提供全方位中外教英语知识辅导在线课程。

可见,严峻的疫情之下,把课程转移到线上是必然之举。俞敏洪也表示,虽然最好的方法是把课堂搬到线上,让愿意的学生在家里上课,但这一转变并不容易。“不管怎样,转变总比坐以待毙要好,否则接近三十年的新东方,将会山崩地裂。”

疫情之下,倒逼教育培训拥抱互联网、转型线上

近一千家机构注册ClassIn

目前,据亿欧不完全统计,目前知名教育企业都纷纷表示援助,主要分三种类型。一种是捐助课程,将自身的直播教学,课程内容开放至全国尤其是湖北武汉等地区;一种是免费开放在线直播平台,帮助线下辅导机构和学校将学生和老师转移到线上来,帮助其正常教学,这其中,钉钉、腾讯、科大讯飞等技术类的企业居多;还有一种是捐款,用于购买医用物资。

另一方面,提供在线教育解决方案的to B企业,也在马不停蹄的赶工。翼鸥教育创始人宋军波向媒体表示,“仅过年的这一天就有近一千家机构进行注册ClassIn。这意味着,仅一天就有至少一千家线下机构在考虑转型或增加在线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疫情加速了在线教育发展,推动了在线教育的普及,加速了学生对在线教育产品的尝试和在线学习习惯的养成,也倒逼传统线下培训机构拥抱互联网。

美好景像、幼教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