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拒绝出口中国市场 新西兰巨头有机可乘:对华出口量涨超10% 重创澳大利亚乳企市场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6月10日 17:38来源于:金十数据
分享:

我们都知道,中国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中国市场对于澳大利亚经济影响也是十分关键的。对于近期全球贸易往来的下降,对澳大利亚企业带来巨大的创伤。

据澳华财经在线近期报道,澳大利亚维州最大的有机牛奶出口商Organic Dairy Farmers of Australia(ODFA)已经正式宣告破产。有分析认为,该国对华乳制品出口减少是该企业破产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市场,2019年中国乳制品进口量同比增长了12.8%至297.3万吨,而此前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乳制品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不过,虽然中国是澳大利亚牛奶制品的重要买家,但是澳大利亚经济也面临下滑的风险,这可能才是该企业破产的主因。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在澳大利亚乳制品行业进入“寒冬”之际,该国近期却还提出,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限制该国婴儿配方奶粉出口。就在澳大利亚相关人员做出这种表态之际,新西兰乳制品商却在悄悄争夺在华市场份额。

据澳洲财经见闻周五(5月29日)最新报道,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Fonterra)表示,今年3月份该企业对华乳制品出口量增长逾10%。据悉,恒天然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该企业表示,虽然4月份新西兰境内的牛奶收成下降了2.6%,但是受全球需求疲软的影响,各大乳制品企业已经降低了向农民支付的牛奶价格。这有望为恒天然创造价格优势,在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下降之际,趁机抢走其在华市场份额。

金十数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