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STEAM玩具出现新趋势,成10月CTE中国玩具展新亮点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22日 09:34来源于:客户供稿
分享:

STEAM教育理念起源于美国,现如今已风靡全球,STEAM玩具也应运而生。目前,STEAM玩具多以科学实验、编程思维训练等为主题,但一些玩具厂商开始从培养孩子未来职业技能的角度出发,开发出以职业为主题的STEAM玩具,或将成为该玩具品类发展的新趋势之一。

作为亚洲玩具行业趋势引领平台,今年第十九届CTE中国玩具展云集海内外2700家企业,5000+品牌,其中STEAM玩具企业和品牌成为一大新亮点。从产品功能、产品开发、及产品销售渠道拓展上看,以职业为主题的STEAM玩具具有如下优势:

一、产品功能上,孩子在角色扮演中学习职业技能和相关知识,效果更好

传统的STEAM玩具,或以项目为单位,让孩子通过科学实验或编程,实现某种结果;或提供各种小部件,让孩子通过发挥想象力进行拼搭、组合,以呈现某种状态,如让小球在轨道中滚动等,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升孩子的创造力、空间思维能力。

以职业为主题的STEAM玩具,给孩子很强的代入感,使其一上手即进入角色,增强了孩子玩耍和学习的兴趣,而且,玩具中来源于真实生活的游戏环节,满足了孩子对某种职业的好奇心,加深了职业了解和认识,同时,在模拟操作中也会学到职业相关的科学知识,提升了玩具寓教于乐的效果。

STEAM玩具出现新趋势,成10月CTE中国玩具展新亮点

Little Medical School“如何成为一名兽医”玩具套装

Little Medical School以医学为主题,开发出一系列融合STEAM理念的玩具产品,包括各种教育工具包,可向孩子介绍不同的医学职业,例如儿科,兽医护理和运动医学等。每个工具包都配有各种动手操作的教育玩具,孩子们在玩耍中来学习这些职业所需的基本技能和术语。如:“如何成为一名兽医”玩具套装,孩子们可以学到宠物领养、宠物身体检查、身体测量、健康喂养、驱虫等相关技能,在玩耍中教会孩子同理心,也让他们懂得了如何照顾真正的宠物。

STEAM玩具出现新趋势,成10月CTE中国玩具展新亮点

绿色科学气象站玩具套装

4M公司连续多年参加CTE中国玩具展,今年旗下品牌绿色科学推出的气象站套件,包含了一个实用的风向标、一个风速表、一个温度计和一个雨量计,以及可选的温室栽培箱。孩子可以化身气象研究员,来观察和记录天气情况,还可以研究温室效应对植物的影响,从而加深孩子对天气相关知识的学习以及环保意识的树立。

二、产品开发上,玩具厂商可围绕职业体系,开发系列产品

现实生活中,一个职业类别下往往包含多个方面的内容,如医学可包括兽医、外科医生、内科医生、医疗急救等,以职业为主题的STEAM玩具,可根据特定的职业内容,开发出一系列玩具产品,从而形成一整套完整的职业体系。

STEAM玩具出现新趋势,成10月CTE中国玩具展新亮点

Arckit Go Colors 2.0 儿童建筑师模型构建套件

Arckit公司推出建筑职业主题系列玩具,让孩子们构建专业级别的建筑模型,从而学习建筑设计技能。该套玩具根据不同的建筑类型和难易程度,分为别墅设计、楼房设计、体育场设计等多个类别,形成了完整的建筑体系。

但是,为了培养和提高孩子的创造力,所有的Arckit产品和零件都可以相互集成,鼓励孩子们释放想象力,设计和构建别具一格的建筑,体现了产品开发上的灵活性。

三、渠道拓展上,玩具厂商可与儿童早教机构等合作,将产品融入其课程中

玩具厂商开发出职业主题的STEAM玩具,可与儿童早教、培训等机构合作,将自身产品融入到机构相关课程中,从而拓展了销售渠道。

SmartLab Toys公司推出Tiny Baking系列产品,包含各种小巧的烹饪工具,如擀面杖、搅拌勺、搅拌碗、烤盘等。该公司与从事儿童订阅服务的公司Raddish合作,为其烹饪俱乐部课程提供烹饪工具。Raddish定期为其儿童会员提供特定主题的烹饪教程,包括食谱、烹饪工具、烹饪技巧、食品清单等内容,让4岁及以上的孩子体会科学和烹饪的乐趣。孩子们用非常小的工具和平底锅烤制小馅饼、蛋糕和披萨,并会学到蛋糕为什么会发起来,鸡蛋为什么会变硬,以及饼干为什么会这么香背后所蕴含的科学道理。

STEAM玩具出现新趋势,成10月CTE中国玩具展新亮点

SmartLab Toys Tiny Baking系列

CTE中国玩具展汇聚STEAM玩具品牌,玩具代理商等想拓展STEAM品类,欢迎2020年10月21-23日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CTE中国玩具展现场,目前参观预登记(http://system.china-toy-expo.com/2020/visitor/preregc.asp)已全面开放,预登记立享VIP服务。

“365云展会”平台成效显著,290万次浏览精准E对接

中玩协“365云展会”平台成效显著,目前,已有2500+展商入驻,囊括20,000+玩具及婴童用品产品、1800+IP,STEAM玩具更是一大亮点,同时,还聚集了玩具、婴童、幼教用品的渠道商、零售连锁机构、教育机构、商业地产等150,000+买家,浏览量超2,900,000+人次,一对一精准云服务,引导行业企业全年随时E对接,助力参展、参观成效更好!

STEAM玩具出现新趋势,成10月CTE中国玩具展新亮点

关于CTE中国玩具展

作为亚洲玩具行业趋势引领平台,CTE中国玩具展经过18年的发展,已成为海外知名品牌集体选择的展会,是广东东莞、深圳、澄海、浙江云和、永嘉、山东青岛、江苏宝应、福建晋江等各地方协会认可参与,着力推广产区品牌的商贸平台,更是海内外买家每年必到的展会。2020年展示面积超过230,000㎡,参展企业数量2700+,品牌数量5000+,专业买家数量超过90,000+位。

2020年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展、CTE中国玩具展、CPE中国幼教展于10月21-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四展同台,老时间、老地点、成效更好。目前,参展申请及参观登记系统全面开放,百度搜索CTE中国玩具展,登陆官网(cn.china-toy-expo.com),点击企业抢订展位或买家登记采购即可参与。

客户供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