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1年我国将对883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 婴儿奶粉或将更实惠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2月24日 09:43来源于:央广网
分享:

2020年12月24日,为支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印发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的最惠国税率、协定税率和暂定税率进行调整。

2021年我国将对883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  婴儿奶粉或将更实惠

关税税率直接关乎对外贸易,进口关税的新一轮调整,将进一步推进我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我国的市场优势,更好地聚集全球资源要素。那么,哪些商品的关税税率将发生变化?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

根据调整方案,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883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其中,对第二批抗癌药原料、特殊患儿所需食品等实行零关税,降低人工心脏瓣膜、助听器等医疗器材以及乳清蛋白粉、乳铁蛋白等婴儿奶粉原料的进口关税。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世贸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观察,这些商品税率的调整,降低了用药及治疗成本,将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屠新泉表示,像乳清蛋白粉、乳铁蛋白等婴儿奶粉原料,从目前来看,大量的还是需要依赖进口。所以降低这些原料的进口关税,就可以降低最终产品也就是婴儿奶粉的(终端)价格。这样,对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购买这些婴儿奶粉就可以付出更低的成本。

为了满足国内生产需要,这次调整还降低了燃料电池循环泵、铝碳化硅基板、砷烷等新基建或高新技术产业所需部分设备、零部件、原材料的进口关税。屠新泉表示,适当降低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及原材料的进口关税,有利于提高下游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提高相关产业未来发展的能力。

他表示,从目前产业结构来看,我国发展较好的是在下游的制造业,尤其是加工制造环节,确实对有一部分的机械设备、零部件原材料还有较高的进口依赖需求。降低这些进口的中间产品的关税,降低它们的价格,可以提高这些下游制造业在国际市场竞争力,可以更好地扩大出口。

在降税的同时,也有部分商品税率提升。调整方案指出,根据国内产业发展和供需情况变化,对2020年实施的进口暂定税率进行适当调整。其中,为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1年1月1日起,相应取消金属废碎料等固体废物进口暂定税率,恢复执行最惠国税率。对此,屠新泉解释说:“从2017年开始,我们对进口固体废料采取了比较严格的管理措施,相当一部分已经禁止进口,相应的我们在关税政策上的配合是在逐步取消对这些固体废物的进口暂定税率。因为进口暂定税率比我们的最惠国税率要低一些,取消暂定税率就会把关税进一步恢复,提高到最惠国税率,来限制相关固体废物、金属废碎料的进口,从而实现更好的环境保护的效果。”

调整方案还明确,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根据我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签订并生效的自由贸易协定或优惠贸易安排,2021年我国将对原产于相关国家或地区的部分进口商品实施协定税率。此外,根据调整方案,2021年7月1日起,我国还将对176项信息技术产品的最惠国税率实施第六步降税。

屠新泉表示,这些关税的调整,既满足国内需求,又提升我国产业技术发展水平,促进形成宏大顺畅的国内经济循环,还将有利于更好联通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推动合作共赢。“根据国家的产业发展,包括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进步,根据自己的需要,逐步、按节奏降低相关产品的关税,扩大进口是我们坚持开放型经济建设的重要方向。”屠新泉表示,这些关税调整措施,有利于更好吸引全球资源要素,促进形成宏大、顺畅的国内经济循环,有利于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机会,打造我国新的国际合作和竞争优势。也有利于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更好联通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共同发展,推动合作共赢。

美好景像、央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