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5曝光的“瘦肉精”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 瘦肉精案例分享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17日 09:4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21年央视315晚会如期举办且圆满落幕,在晚会期间各大企纷纷连夜道歉与整改,相关监督部门也是连夜查处取证。315一直都是消费者所关注且期待的,因为它关系着民生安全,一直是国内安全防范的指向标,也是市场的警示灯!

作为家长来说,所关注的焦点就在与食品安全上。2019年的网红辣条,2020年过期汉堡等都历历在目,因为这些都跟孩子们的饮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今年,又爆出“瘦肉精”的问题,对于肉类来说,谁家不吃?成人还好说,但是幼儿各方面都比较脆弱,这该怎么办?

瘦肉精,是一种药类的名称,可以抑制动物脂肪的生成,促进瘦肉的生长。进入牧畜体内后可以改变养分,促进动物肌肉生长,尤其是骨骼肌蛋白的合成,加速了脂肪的转化以及分解,提高瘦肉率。

我国虽然于2000年提出禁止使用“瘦肉精”类药物,但在畜牧业生产中“瘦肉精”的使用仍屡禁不止。 近些年,瘦肉精问题频频被曝出,但是依旧有很多企业“昧着良心”的添加,只为有更好的销路。

瘦肉精对孩子的危害

主要表现在:急性中毒出现的心悸、面颈以及四肢肌肉的颤动、足有沉感甚至不能站立,还有头痛、眩晕、呕吐、发力等。如果长期食用,会导致染色体畸变的可能,诱发恶性肿瘤等。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发生猝死!

瘦肉精相关事件通报

2009年广州发生首例“瘦肉精”中毒事件;(来自百科)

2011年,双汇子公司河南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连续多年收购“瘦肉精”猪肉;(来自百科)

2013年,公安部成功捣毁江西海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摧毁涉及全国范围内制造、售卖伪造劣质兽药犯罪网络,国内首例兽药添加瘦肉精案告破;(来自百科)

2014年,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不合格进口食品名单包括青岛联合友和食品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冷冻猪后脚、冷冻猪肾和猪肚,不合格原因为莱克多巴胺超标;(来自百科)

201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65批次食品不合格通报,就包括了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分公司生产的猪后臀尖检出禁止使用的西马特罗,产地为哈尔滨市巴彦县;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华香肠检出禁止使用兽药沙丁胺醇;(来自百科)

201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3批次不合格肉及肉制品,其中,2批次羊肉被检出禁用兽药克仑特罗;(来自百科)

2017年,江苏远方中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造肉Ⅰ号”、“味霸”等产品添加人用西药;山东省成武县旺泰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速肥肽”的包装配方主要为多种维生素、肥肽素和氨基酸等,而实际配方中标注喹乙醇为必须添加物;河南漯河市宇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日长三斤”产品包装显示这是一种以党参、六神曲等组成的纯中药制剂,然而公司负责人承认其中实际含有西药成分如喹乙醇、二氢吡啶。(来自百科)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