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时尚 > 正文
宝宝的衣服该怎么洗 干净又安全的洗衣指南赶紧码住
行业编辑:冰空皓月
2022年01月31日 12:14来源于:小猪泰德
分享:

新年又要到了,想必宝妈们为宝宝买了不少衣服吧!有的宝妈拿到新衣后就迫不及待地给宝宝穿上了,这是不对的哦!新衣服的清洗有可多讲究啦!快来和小猪泰德一起看看吧!

01 新衣不洗的危害

新衣服会含有害物质甲醛,它容易导致宝宝身体出现各种不适,像视力障碍、发疹等,甚至还会引发癌症。

不过甲醛是溶于水的,新买来的衣物经过清水浸泡、漂洗就能够去除甲醛,同时也可以去除面料在生产过程中沾染的尘螨及一些微生物。

02 宝宝新衣如何清洗?

清洗要及时

宝宝衣物多为棉质,若不在第一时间及时清洗,存放时间越长,污秽物越深入衣物纤维,增加清洗难度。

衣物分开是关键

小猪泰德建议宝妈们最好单独手洗哦,这样能避免宝宝衣物与大人衣物混洗造成的细菌交叉感染,清洗顺序也很重要,应先洗内衣,再洗外衣。第一遍洗干净后,接下来要用清水反复过水洗两三遍,直到水清为止。

少用化学物质

宝宝的衣物应用宝宝专用洗衣液清洗。而且剂量不易过多。专用洗衣液刺激性较小,用来清洗婴儿贴身内衣最合适。但千万不可使用消毒液等消毒产品,因为它有很强的刺激性,很容易残留在宝宝衣服上。

注意衣服上的点缀品

很多宝宝的衣服上会有一些纽扣或者点缀品,宝妈在洗的过程当中,切忌不要把这些东西洗脱落了,如果真的是松动了,要记得干了之后及时缝补固定好,以免宝宝误食。

在阳光下暴晒

宝宝衣物漂洗干净后,最好用晒太阳的办法除菌。如果碰到阴天,可以在晾到半干时,用电熨斗熨一下,熨斗的高温同样也能起到除菌和消毒的作用。

03 宝宝洗涤剂该如何挑选呢?

洗衣粉:洗衣粉几乎一定会含有荧光剂、增白剂,而且很少有无磷配方,所以,洗衣粉不适合婴幼儿使用。

洗衣液:记住选择无磷配方,洗衣液的溶解度很好,漂洗起来也比较彻底,一般不会有残留,尤其适合机洗。

洗衣皂:洗衣皂的主要成分一般是各种油脂,成分比较天然,漂洗也比较彻底,但是机洗不方便,适合手洗衣物。

04 衣物多久洗一次呢?

贴身衣物、袜子:

小宝宝容易出汗,建议每天清洗更换。

口水巾、围嘴、毛巾、袖套、罩衣:

脏了立刻洗。最好多备几套,随时换洗。

卫衣、薄外套:

一般穿3~4次后清洗,每次穿过后在通风处晾一晾就行了。

毛衣:

一般穿6~7次后再清洗,因为过于频繁的清洗会降低毛衣的保暖性。当然,如果确实弄脏了,比如不小心洒了汤等,就需要及时清洗了。

棉服、大衣等外套:

一般一季度清洗1~2次。如果宝宝把袖子等局部弄脏了,只需要清洗局部。

小猪泰德有话要说
给宝宝洗衣服本来是一件日常小事,但是经历过长期的错误操作,可能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哦。看了这些洗护小知识,宝妈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小猪泰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