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重庆曝光一批儿童用品违法经营典型案例,涉及婴幼儿乳粉
行业编辑:林夕
2022年06月09日 08:49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九部门:医疗机构不得向孕产妇宣传、推荐母乳代用品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6月6日消息,近期,卫健委、工信部、公安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提到,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廉洁从业水平,不得向孕产妇和婴儿家庭宣传、推荐母乳代用品,不得为推销宣传母乳代用品或相关产品的人员提供条件和场所,医疗机构不得允许未经备案的人员对本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或者药事人员开展学术推广等相关活动。

宜品乳业称未来三年直指30-50亿元

6月6日,宜品蓓康僖(青岛)羊乳制品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在莱西市举行。该工厂可年产羊奶粉5万吨、日处理鲜羊乳500吨。据透露,宜品乳业的销售收入从2019年12亿元、2020年近20亿,未来三年直指30-50亿元。(咸阳新闻网)

汤臣倍健与多支国家队达成合作

6月7日,汤臣倍健正式官宣,与排球、帆船帆板、橄榄球、赛艇、皮划艇、网球等多支国家队达成合作。(美通社)

重庆曝光一批儿童用品违法经营典型案例,涉及婴幼儿乳粉

今年以来,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铁拳”行动,查办了一批婴幼儿乳粉、儿童玩具、儿童服饰等违法经营案件。(其中,涉及奶粉的案例如下所示,涉及一个名为“宝妈时光“平台)(上游新闻)

重庆曝光一批儿童用品违法经营典型案例,涉及婴幼儿乳粉

美国“奶粉荒”持续 部分地区缺货率达90%

近日,美国“数据汇集”公司对零售商婴幼儿配方奶粉库存的跟踪数据显示,在5月22日-29日期间,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等九个州的配方奶粉缺货率达到90%。美国全国的配方奶粉缺货率已攀升至73%以上。为应对“奶粉荒”,5月中旬美国政府曾出台了部分政策,包括授权国防部等部门启动“空运配方奶粉行动”,使用与军方签约的民航飞机,从境外向美国运输符合相关标准的奶粉。面对“奶粉危机”,美国联邦政府应对迟缓。直到5月1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才宣布将允许海外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入美国市场。(中国新闻网)

美农业部称将提供全美婴配奶粉豁免权

近日,美国农业部宣布,其将提供全美范围内婴儿配方奶粉豁免权,以便享受联邦WIC(Women、Infants and Children)福利计划的家庭能够获得通常不被批准用于该计划的配方。(CNN)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