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关关难过:营养品已过老板关,接下来是导购关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7月21日 11: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前两天一个大连锁打电话来吐槽,改革了几个月,想重推营养品,但是效果不佳。转型做营养品,没有达到预期,销量没有按期提升,而且其他不主抓的品类都在下滑,压力非常大。

“掉得心里没底”,不敢再重视营养品了。

这位老板觉得自己在选品和政策方面做得都很到位,“主要是在导购层面拉胯了。”

一开始,这位老板为导购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培训,让大家不间断参与各种各样的培训,学习各种各样的营养品知识,提高专业度,但是无奈导购主要精力在卖货,根本学不进去,很多时候都是人在听培训,但是手机不停地在对接卖货。

后来老板想了个办法,导购学不会,那就“外挂”一个——他聘请了一位专业的老师来带教,导购遇到不会解决的问题就寻求老师帮助,老师告知导购解决方案后,导购再去和顾客沟通。

“就是这么简单,导购能做到也很难。”他无奈地说道,现在的导购没有和90后宝妈沟通和成为朋友的能力。哪怕是平均年龄在20至30岁,与现在的宝妈几乎同龄,也不能达成有效沟通,不是年龄的问题,就是综合素质、专业水平不够。

西南地区一位代理商也表示,现在营养品的环境正在起来,老板的生意理念也开始往营养品侧重,但是无奈门店的导购团队不给力,“连锁店导购的角色跟单体店老板的站位是不一样的,毕竟导购还是想做轻松的事情,想改变的老板有心无力。”

“而且导购不行不是单方面的原因,是需要多管齐下的,专业学习,激励策略等各种都要跟上。”

我们也有见过真正能营养品做得好的母婴连锁,你会发现,他的导购整体专业度水平高,能把营养品卖好,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布局和氛围引导。

比如有的是从2015年就开始培训,用专业的营养师来带动,导购学习打卡考试有额外奖励,久而久之,整个门店有学习的专业氛围,大家在这样的环境里,开始耳濡目染,善于用营养知识来服务消费者。

营养品已过老板关,接下来可就是导购关了!

老板再重视,市场的最终落地者是导购,她们亲自对接消费者,售卖产品,导购的专业素质决定着母婴营养品市场的质量发展,导购这个群体的专业提升和迭代,也是母婴店终究绕不过去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